推荐活动

【倒计时3天】人工智能助力创新药物和诊疗技术开发研讨会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0-09-08 转化医学网 赞(4)
分享: 
导读
活动将于9月11日在上海张江药谷举办,诚邀您来!
     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创新药物研发尚存在较大挑战,急需重视前瞻性、战略性新方法、新技术、新策略的研究,从而抢占先机。当前,人工智能(AI)技术主要应用于药物研发的临床前研究阶段,集中于药物靶点的确认、活性化合物的筛选、药物安全性的评估、药物有效性的测试。AI技术可助力新药研发和临床诊疗技术,促进基础研究到临床技术的快速转化,对我国生命科学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本期分会将聚焦“AI在新药研发中的优势与挑战”,重点围绕人工智能在新药研发领域的最新进展、算法突破,以及转化和应用过程中的成效和面临的挑战等热点展开研讨。届时,将邀请药物研发科学家、人工智能算法工程师、人工智能药物研发服务企业高管、临床医生等业内重磅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持续扩大生物医药作为浦东六大硬核产业之一的行业影响力和辐射面。
  时间地点
  时间:2020 年 9 月 11 日下午 13:30-17:00

  地点:张江 · 中国药谷生物医药创新交流中心(上海市浦东新区蔡伦路 781 号一楼)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上海市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上海市浦东新区生物产业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转化医学网、上海张江生物医药基地开发有限公司、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基因检测技术分会

      议程安排

  
  嘉宾介绍
  罗成

  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入选科技部创新领军人才和中组部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研究领域:药物设计、分子药理学和化学生物学。罗成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针对重大疾病相关通路/靶标,运用药物设计技术,开展基于药物化学生物学的靶标新功能发现、药物作用机理研究和创新药物研发。发现了多个重要天然产物或内源代谢的作用靶标,揭示了多个重要靶标的调控机制;发现一批具有开发前景的先导化合物(7类以上为该靶标世界首次发现),三个化合物进入了临床前评价。共发表SCI论文180余篇,总影响因子(IF)约1200,论著被引用约5500次。近5年来,研究结果在Nature、Cancer Cell、Nature Chem、Adv Mater、Adv Sci、JACS、PNAS、Nucleic Acid Res和J Med Chem等国际著名杂志发表通讯、共同通讯或第一作者论文71篇。申请专利42项(美国专利1项、PCT 8项),获得授权专利5项(五项成果已经完成转化);主持“863”课题、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重点课题、杰青等项目10余项。
  张春明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


  中科院计算所西部高等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春明主要从事生命科学数据处理算法和系统结构的研究工作。拥有近十年信息科学和生命科学交叉工作经验。主导成立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哲源?图灵-达尔文实验室。曾作为骨干参与国家863重大项目研究课题“曙光5000A高效能计算机系统”,后续课题“星云”超级计算机系统,是中国国内第一台、世界第三台实测性能超千万亿次的超级计算机,在2010年超级计算机世界排名中位列第二。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参与中科院创新课题“面向生命科学领域的超龙一号高性能计算机系统”,973课题“基于新一代测序的生物信息学理论与方法”等多项交叉学科科研项目,并发表过多篇相关论文。其团队研发的高性能数据处理平台,被多家合作单位用于DNA、RNA、Meta等组学数据和图像数据的分析。拥有丰富的产业经验,曾担任多个投资风险投资基金和两家上市公司的顾问。

  蒋立春


  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生物医学大数据平台主任分子生物与生物化学博士,毕业于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2018.5-至今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生物医学大数据平台主任,负责搭建一个高通量测序平台和医学大数据平台、带领团队为校内外提供高通量测序实验、生物信息学分析服务、为学校师生提供基础生物信息学培训以及人工智能在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中的应用课程的教学等。2014.11-2017.10 礼来(中国)研发有限公司(中国上海)IT部门主任研究员,负责生物信息学运用于糖尿病及非脂肪性肝炎新药研发中的药物靶点鉴定,验证以及机制研究。曾在Journal of Neuroscience Research、Orphanet J Rare Dis、FEBS Lett、Genome Res、Cancer Cell、Pediatric Blood and Cancer、Human Molecular Genetics等杂志发表论文。
  潘晶

  上海钛米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正高级工程师;上海交大硕士,中欧EMBA硕士;上海钛米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CEO;原美国国家仪器市场部经理,研发部经理。潘晶目前担任《中国医院建筑与装备》杂志第五届编辑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临床工程分会常委、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疗人工智能分会常委、上海健康医学院医用机器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等社会职务。主持参与国家、 省部级各类项目 30 余项,被评为第五批国家“万人计划” 科技创业领军人才,上海 IT 行业杰出企业家,首届上海浦东青年优秀企业家、荣获国家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上海智慧城市建设“领军先锋” 一等奖、 海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获得各类知识产权 47 项。钛米机器人是国内首家专注医疗服务机器人技术的创新公司成立前三年就获国科嘉和、IDG、科沃斯、金浦、浦东科创、张江科投等知名投资机构4轮投资,总额达数亿元人民币。钛米机器人以医疗机器人为载体,打造了全国首款核医学科病房服务机器人,并拿到了全国首例服务机器人的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全国首例智能消毒机器人并获得了消毒器械许可证。钛米的医疗智慧化系统,涵盖了手术室药品,耗材,器械管理、病房护理和院感管理等领域,为医院提高决策监管效率,为病人提升就医体验,降低医疗成本,为医护人员降低职业伤害。目前已有的及在研的医疗服务机器人包括自动配送机器人、病房服务机器人、导诊服务机器人、高值耗材管理机器人、毒麻药品管控机器人、消毒机器人等。目前,钛米的数百台,近十款医疗机器人产品已经应用到国内两百三十余家大型三甲医院。钛米作为医疗机器人行业的领军者,通过将机器人技术与医疗业务深度融合,正不断助力智慧化医院的建设和发展。
  吕鑫

  上海有孚计算机网络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


  数据中心联盟理事、上海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云计算产业促进中心会长、上海市云计算产业促进中心第一届云计算专家委员会委员,拥有超过20年的互联网运营平台、服务器集群、网络完全等领域的开发和管理经验。主持承担过“地容灾海量存储系统”、“云计算数据中心中央技改项目”、“云计算资源管理平台”、“中小企业综合服务云平台”等多个国际和省级课题项目。2009年加入有孚公司至今,一直担任公司技术负责人,带领技术团队,成功开发了信息安全监控系统、服务器运行状态监控系统、海量容灾存储系统、云计算平台等项目。2012年1月起担任有孚网络副总裁。作为公司网络技术方面的负责人,吕鑫坚持不断创新,将IT领域最先进的技术、最新颖的理念融入互联网运营维护。
  梁建

  爱思唯尔大中华区政企业务总监


  2013年加入爱思唯尔,在进入公司前拥有8年IT行业工作,在信息及技术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参与了光电总局多项标准制定工作。目前目前负责政府及企业方面如中科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大型国企,医药企业等各方面的工作,支持客户的研究流程及技术创新。
 报名方式
  本次活动免费,提交报名申请,经主办方审核通过后,您会收到报名成功确认邮件,限50人,谢绝空降!

  扫描二维码报名


  联系我们
  联系人:刘世豪
  手机:18501604437(微信同号)
  电话:021-60539898
  邮箱:liushihao@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