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行业动态】癌症早筛公司Freenome完成2.7亿美元C轮融资,推进多组学血液检测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0-08-27 转化医学网 赞(5)
分享: 
导读
8月26日,美国液体活检技术公司Freenome宣布,已完成一轮超额认购的2.7亿美元的C轮融资,该轮融资由新投资者贝恩资本生命科学公司(Bain Capital Life Sciences)和现有投资者Perceptive Advisors领投。
  该轮融资以去年7月该公司获得的1.6亿美元B轮融资为基础,这项资金支持了今年5月启动的一项注册研究,该研究旨在对结直肠癌和癌前病变进行“多组学”检测,以便在治疗效果最好的时候发现结直肠癌和癌前病变。
  该公司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南旧金山,其主要目标是通过一线血液检测,简化筛查接受结肠镜检查等推荐性结直肠癌检查人群的步骤。Freenome的诊断搜索结合了基因组学,转录组学,甲基组学和蛋白质组学技术,以寻找肿瘤的直接证据以及免疫系统反应的迹象。
  在融资的同时,Perceptive Capital的董事总经理Ellen Hukkelhoven将加入Freenome董事会。她在一份声明中说:“Freenome正处于一个令人兴奋的转折点,因为它的第一个产品通过了关键性的测试,我们看到了未来的机会,可以扩展其平台来创建针对其他癌症的基于血液的筛查测试,利用先进技术在改善癌症筛查,检测和预防癌症方面具有巨大的潜力。”
  该轮融资的其他新参与者包括富达管理与研究公司,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Faralon Capital Management,Rock Springs Capital,Cormorant Asset Management,EcoR1 Capital,CatalioCapital Management和结直肠癌联盟。
  参与融资的现有投资者包括RA Capital Management,T Rowe Price Associates,美国癌症协会的BrightEdge Ventures,Sands Capital,Andreessen Horowitz,DCVC,GV,Kaiser Permanente Ventures,诺华,Polaris Ventures,Roche Venture Fund,Soleus Capital和Section 32。
  自2016年成立以来,新资金使该公司的总融资额超过了5亿美元,该公司表示,所得款项将用于加速其PREEMPT CRC临床试验,这项注册研究于今年5月启动,旨在支持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其首款用于结直肠癌筛查的多组分血液分析产品。
  Freenome还指出,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PREEMPT试验已经扩大,可以招募来自美国大陆任何地方的患者。现在,该地区所有合格的45至85岁无症状,风险平均且正在接受结肠镜检查的合格人群都可以参加。该公司正在实施虚拟工具,物流和通讯来实现这一目标,其最终目标是招募14000名志愿者。
  除了PREEMPT之外,Freenome还表示,这笔融资将支持其推进血液检测管道的计划,以便对其他癌症类型进行早期检测和早期干预,并继续优化其多组学技术平台。
  参考:

【1】https://www.genomeweb.com/cancer/freenome-closes-270m-series-c-financing-support-early-cancer-detection-trial#.X0dCm6EzbIV

【2】https://www.fiercebiotech.com/medtech/freenome-secures-270m-to-boost-its-colorectal-cancer-blood-test-expand-trial-nationwide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