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Cell】新发现:检查点分子有望成为肿瘤免疫治疗的新靶点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0-09-04 转化医学网 赞(4)
分享: 
导读
近年来,肿瘤免疫治疗取得飞速发展,引领了肿瘤治疗领域的重大突破。但是,肿瘤的免疫治疗并不能普惠大多数患者。近日,发表在《细胞》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一种免疫检查点分子有望成为肿瘤免疫治疗的新靶点。
  免疫疗法激活了人体自身对肿瘤的防御,彻底改变了癌症的疗法。然而,尽管免疫疗法取得了一些突破性的成功,但只有一小部分患者受益于现有的药物。

  近日,德国癌症研究中心(DKFZ)和柏林健康研究所(BIH)的一组研究人员发布了新的数据,研究了肿瘤逃避免疫系统破坏的分子机制,强调了癌症免疫疗法的一个潜在新靶点。科学家们发现,代谢酶IL4I1(白细胞介素-4诱导-1)促进了肿瘤细胞的扩散,并抑制了免疫系统。这种激活二恶英受体的酶在肿瘤细胞大量产生。


  图解摘要

  该研究在8月19日发表在《细胞》杂志上,题为“IL4I1 is a Metabolic Immune Checkpoint that Activates the AHR and Promotes Tumor Progression”。


  芳香烃受体(AHR)也被称为二恶英受体,因为它介导二恶英的毒性作用。然而,不仅是毒素,身体的代谢产物也能激活受体。其中一个例子就是色氨酸的降解产物,色氨酸是我们在食物中摄入的蛋白质的组成部分。肿瘤利用这些代谢物的优势:它们促进癌细胞的移动性,削弱对肿瘤的免疫反应。
  有一种分子特别引起了科学家的注意:IL4I1酶。波黑分子流行病学的研究小组副组长、该研究的合著者萨斯基亚·特朗普(Saskia Trump)博士解释说:“IL4I1形成的代谢产物与二恶英受体结合并激活二恶英受体,从而导致免疫细胞受到抑制。”
  研究人员表示,“由色氨酸(Trp)分解代谢物激活的AHR增强了肿瘤的恶性程度,并抑制了抗肿瘤免疫。”
  迄今为止,AHR靶基因的背景特异性阻碍了AHR活性及其上游酶在人类癌症中的系统研究。通过自然语言处理获得的一种全组织AHR签名显示,在32个肿瘤实体中,IL4I1与IDR1或TDO2的结合频率高于ATO活性,IDO1或TDO2迄今被认为是主要的Trp分解酶。 IL4I1通过生成吲哚代谢产物和尿酸来激活AHR。它与神经胶质瘤患者的生存期缩短,促进癌细胞运动并抑制适应性免疫有关,从而增强了小鼠慢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CLL)的进展。”
  临床研究发现,当酶在胶质瘤(一种恶性脑瘤)中浓度较高时,患者的生存几率降低。此外,在慢性淋巴白血病(CLL)的小鼠模型中,一种血癌IL4I1通过其对免疫系统的影响被证明可以促进癌症的发生。
  DKFZ的团队领导、该研究的合著者Martina Seiffert博士表示,“在那些由于基因改变而在肿瘤环境中不产生IL4I1的动物中,免疫系统在阻止癌症进展方面明显更成功。”
  DKFZ的组长,高级研究员Christiane Opitz博士总结说:“IL4I1有很大潜力成为药物的靶点。到目前为止,抑制色氨酸代谢酶的药物在临床试验中都失败了,因为肿瘤对它们没有反应。然而,IL4I1的作用到目前为止被忽视了,这种酶作为一个目标分子还没有被测试。”
  参考:

【1】https://www.genengnews.com/news/checkpoint-molecule-could-be-new-cancer-immunotherapy-target/

【2】https://www.cell.com/cell/fulltext/S0092-8674(20)30946-6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