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拜耳将支付16亿美元和解美国对节育装置Essure的索赔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0-08-2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制药巨头拜耳公司8月20日宣布,它将支付16亿美元解决数年来美国对节育装置Essure的索赔。这些诉讼声称拜耳公司的Essure节育植入物会对女性身体造成严重危害。

  

      制药巨头拜耳公司周四宣布,它已经同意支付16亿美元来解决几乎所有在美国提起的关于有争议的节育植入物Essure的索赔。这家德国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将支付约16亿美元来解决这些索赔,包括未偿索赔的津贴,并正在与其他原告的律师讨论解决方案。”

  拜耳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家德国制药商与原告律师事务所达成的协议涵盖了近3.9万份已提交和未提交的索赔中约90%的内容,这些诉讼涉及的所有司法管辖区都涉及大量Essure案件。
  拜耳公司在声明中表示:“拜耳公司同情所有遭遇过不良健康状况的女性,不管原因是什么,但拜耳公司将继续支持支持Essure安全性和有效性的科学依据。”
  该声明称,“在和解协议中,拜耳没有承认存在不当行为或承担责任,”和解协议并不适用于在其他国家提起的索赔。
  此前,FDA曾下令拜耳进行上市后安全性研究,并于2016年在Essure的标签上添加了方框警告。新患者还需要完成一份检查表,全面告知他们植入物的风险。据该机构说,在接下来的两年里,Essure的销量下降了约70%。
  随后,该安全性研究的持续时间从3年增加到5年,同时FDA出台了新的指令,要求更频繁地进行进展报告。
  本月早些时候,FDA发布了第一份月度电子表格,其中详细列出了与Essure原告有关的不良事件,拜耳需要收集这些信息并将其分类。据该机构称,报告中有53人死亡,24人设备故障,1,376人严重受伤。
  该设备于2002年在美国获得批准,人们认为它的优势在于,与输卵管结扎相比,它的侵入性更小。输卵管结扎是在腹部切开一个小洞,然后外科医生阻断或切断输卵管。
  这种植入物由放置在每个输卵管内的2英寸长的金属线圈组成,旨在产生疤痕组织并阻断卵巢,以防怀孕。新闻报道称,许多女性在诉讼中声称,用于预防怀孕的非激素线圈植入物Essure,这些线圈会刺穿输卵管壁,或者会完全松动,导致慢性疼痛、子宫和输卵管穿孔,在某些情况下会导致子宫切除。
  在FDA对这种植入物施加额外限制后,拜耳于2018年停止了这种植入物的销售。
  拜耳的制药部门称,第二季度的诉讼费用为12.5亿欧元,主要是与Essure有关的索赔。拜耳在该季度总共亏损95.5亿欧元,这主要是由于美国就其除草剂草甘膦可能导致癌症的数千项索赔达成的和解。
  参考:

【1】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08-bayer-bn-birth-device.html

【2】https://www.fiercebiotech.com/medtech/bayer-to-pay-1-6-billion-to-settle-90-essure-injury-claimsa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