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大咖直播间 | 8月26日下午3点,专家带您走近空间蛋白组学,报名倒计时!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0-08-21 Nanostring 赞(7)
分享: 
导读
空间蛋白质组学讲座将于8月26日下午15:00-16:00进行,诚邀您的参与!
  您知道吗?第一篇利用空间生物学技术剖析新冠病毒在肺部组织中造成免疫反应异质性的文章近日由麻省总医院和麻省理工学院Broad Institute联合发表 (Temporal and Spatial Heterogeneity of Host Response to SARS-CoV-2 Pulmonary Infection. 预印本)。这项突破性的研究从空间转录组学和空间蛋白组学角度对新冠病人尸检样本进行了原位分析,不仅发现了揭示了包括PD-L1等免疫抑制点的蛋白表达量在新冠病毒侵袭的组织中大量表达。
  通过GeoMx DSP的细胞分型功能,研究人员绘制出不同免疫细胞群落如巨噬细胞,T 细胞,树突状细胞在肺部组织中的空间分布,通过与新冠病毒的RNA原位杂交数据进行重合后,研究人员发现巨噬细胞在新冠病毒载量高的区域较载量低的区域大量富集。并且与干扰素信号通路相关的基因表达大幅上调。此外,免疫抑制点基因如PD-L1, CTLA-4以及IDO-1也在高病毒载量区域大量表达,说明免疫抑制点可能在新冠病毒导致的组织损伤中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研究人员在同一组织样本中同时使用了空间蛋白组学技术,进一步证明了高病毒载量区域的PD-L1蛋白表达上调。值得注意的是,当研究人员在同一组织中使用免疫组织化学染色时,却未能发现PD-L1蛋白表达量的明显差异,说明大块组织分析有可能掩盖了重要的潜在生物标记物发现,而通过特定的感兴趣区域的空间分析,更好地剖析了新冠病毒在肺部感染组织中引起的免疫反应存在异质性。
  由此可见,空间蛋白组学通过其高参数和精准定量的优势,将在这次全球新冠大流行乃至未来的转化医学中进一步推动精准病理学和个性化医疗的趋势。
  NanoString与Abcam诚意邀请您参加于2020年8月26日举行的 “GeoMx DSP空间蛋白组技术在疾病研究中的应用及多重组化染色成功经验分享” 线上研讨会。本次会议旨在通过探讨空间蛋白组学技术在生物标志物及分子机理的最新进展及应用,助力肿瘤免疫学、神经生物学乃至传染病学等多个领域新的研究方向。
  GeoMx DSP空间蛋白组技术在疾病研究中的应用及多重组化染色成功经验分享
 讲座简介
  GeoMx DSP是NanoString最新发布的空间生物学技术平台,可以用于组织切片空间原位高通量蛋白和基因的表达检测。本次会议涵盖了GeoMx DSP的技术原理和空间生物学在肿瘤免疫,神经生物学和新冠病毒研究方面等热门领域应用,同时结合Abcam研发专家丰富的多重组化染色成功经验,及重组兔单抗优势分享,帮助科学家进一步拓展空间蛋白组技术在疾病研究中的应用。

  讲座时间:2020年8月26日, 北京时间3:00pm-4:00pm扫描二维码参会

演讲嘉宾


聂海生  博士

NanoString Technologies,市场拓展经理


吴青华  博士

Abcam应用科学家

扫描二维码参会


  NanoString与Abcam合作背景介绍

  2019年Abcam与NanoString签署了商业合作协议,作为全球性生命科学试剂及工具创新者,Abcam利用已有的IHC验证并适用于福尔马林固定石蜡包埋(FFPE)组织样品的6,000多种重组单克隆抗体来为NanoString的GeoMx DSP创建定制抗体。这将使GeoMx DSP用户能够更快速地发现及探索细胞相互作用,并促进生物学的创新发现。

  详情请 点这里进入网页查看

  关于 Abcam plc
  作为一家全球生命科学公司,Abcam 致力于识别、开发和销售高质量生物试剂和工具,其对于研究、药物开发和诊断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公司与各行业通力合作,支持科学家们更快速地实现目标。凭借专有的开发平台和世界领先的抗体专业知识,Abcam 携手众多生命科学机构打造用于药物开发、体外诊断和治疗的抗体亲和试剂。
  通过不断创新的抗体亲和试剂和检测试剂盒,Abcam 正帮助提高全球对生物学和疾病机理的理解,从而推动新疗法的应用及人类健康状况的改善。公司的创新型数据共享方法通过提供 110,000 种产品的验证数据、用户评论以及同行评审意见,使科学家对其研究结果更有信心。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敬请访问
  www.abcam.com
www.abcamplc.com。

 可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关于 NanoStringing
  NanoString 数字化基因检测技术(nCounter Analysis)及最新发布的数字式空间多靶标分析系统 (Digital Spatial Profiling, DSP)是最新一代的多重核酸定量技术和空间组学研究技术。其中 DSP 通过颠覆性的空间组学技术,可以在单张 FFPE 或者新鲜冷冻组织样本上一次性测定多达 96 个蛋白,并于一天之内可以处理多达 20 个样本,无需额外生物信息实验就可以当天拿到数据。从去年预售发行到今年为止,已经有多过 20 篇应用该技术的文章发表在顶级期刊如 Nature,Nature Medicine 以及 Nature Biotechnology 上, 将为肿瘤免疫学,神经生物学等重要转化医学课题带来革命性的创新。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