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赛默飞“牵手”恒瑞医药,推进非小细胞肺癌精准治疗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0-08-18 转化医学网 赞(6)
分享: 
导读
恒瑞医药和赛默飞世尔科技公司(Thermo Fisher Scientific)周一宣布达成一项协议,以推进一项伴随诊断技术,来识别具有HER2突变的肺癌患者,这些患者将能够接受恒瑞医药的吡罗替尼治疗。

  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是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由连云港恒瑞集团有限公司等五家发起人于1997年4月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抗肿瘤药物的研究和生产基地。


  赛默飞世尔前身为成立于1956年的热电公司(Thermo Electron Corporation),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如今为赛默飞世尔科技公司长期以来一直在仪器行业处于领导者地位。


  该协议所涉及的伴随诊断技术是赛默飞世尔的肿瘤胺精密分析的一部分,该技术在离子激流Genexus系统上运行,可以检测通过福尔马林固定,石蜡包埋的肿瘤样本和液体活检样本中的50多种癌症生物标志物。根据赛默飞世尔的一份声明,该系统只需要一天的解析时间,目前已批准为研究用。
  根据协议条款,赛默飞世尔将保留其在全球范围内将伴随测试商品化并寻求监管机构批准的权利。江苏恒瑞药业研发总裁张连山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伴随诊断将“使临床医生更容易识别可能受益于吡罗替尼的患者,帮助我们扩大临床试验的参与范围,使更多的患者能够获得精准的药物。”
  目前,江苏恒瑞药业的美国子公司恒瑞药业正在开发不可逆的泛-HER2酪氨酸激酶抑制剂吡咯替尼(Pyrotinib),用于治疗患有HER2突变的晚期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一项II期试验显示,在先前接受过化疗的HER2突变型NSCLC患者中,其疗效令人鼓舞。大约4%的NSCLC病例中存在HER2突变,但目前尚无针对该亚型患者的批准药物。
  根据两项III期临床试验的数据,吡咯替尼于今年早些时候在中国获得批准,用于治疗HER2阳性,晚期或转移性乳腺癌。该公司正在欧洲,美国和中国进行该药物相关的多项III期研究。
  参考:
https://www.genomeweb.com/molecular-diagnostics/thermo-fisher-scientific-hengrui-therapeutics-ink-cdx-deal-pyrotinib-her2#.Xztpu6EzbIV <https://www.genomeweb.com/molecular-diagnostics/thermo-fisher-scientific-hengrui-therapeutics-ink-cdx-deal-pyrotinib-her2>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