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德国疫苗生产商CureVac在纳斯达克上市,IPO首日飙升近250%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0-08-17 转化医学网 赞(5)
分享: 
导读
上周五,德国疫苗生产商CureVac在纳斯达克上市,IPO首日飙升近250%。CureVac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全球临床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一直利用mRNA进行疾病预防和治疗,被业界认为是潜力最大的生产mRNA疫苗的公司。
  CureVac公司成功将mRNA应用到临床领域,一直致力于以mRNA作为信息载体来使机体自身产生功能蛋白质对抗疾病。
  比起辉瑞、礼来、强生这些医药巨头,CureVac公司可以说是名不见经传。CureVac公司的总部位于德国西南部图宾根,只有400多名员工。虽然CureVac公司不大,但它的研究却很前沿,主要从事核糖核酸(RNA)方向,尤其是信使RNA(mRNA)疫苗的研究。
  mRNA疫苗具有很多优点,例如安全、制备简单、产量惊人、高效等,被称之为是“通往未来的大门”。而CureVac公司恰恰是全球mRNA药物研发领域的领导者之一。mRNA疫苗被业界公认潜力最大,所以CureVac公司也一直备受关注。
  CureVac公司目前正在开发一种主要的冠状病毒候选疫苗,它被认为是开发COVID-19疫苗的主要竞争者之一,并于6月获得开始人体试验的许可。
  该公司股票上周五在纽约上市首日大涨,此前该公司首次公开募股筹集了2亿多美元。该公司在纳斯达克以“CVAC”的名义交易,收盘价55.90美元,较最初的16美元每股上涨了近250%。此前它曾表示,以每股14 - 16美元的目标价的上端,通过发行股票筹集了2.13亿美元(1.806亿欧元)。
  此次,该公司发行了1330万股股票,使其估值约为28亿美元。
  早在今年3月,媒体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np)政府正在寻求获得其正在研发的疫苗的专有权,CureVac公司被推到了聚光灯下。该公司和美国官员认为这一消息毫无根据,但它促使德国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宣布“德国不会出售CureVac公司”。
  为了防止该公司落入外国人之手,德国政府今年6月以3亿欧元收购了CureVac 23%的股份。
  在当时,Altmaier表示:“我们不知道哪家公司会把第一种可行的疫苗推向市场。但我们知道CureVac是其中的领先者。”
  今年7月,英国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斥资约1.43亿欧元收购了该公司10%的股份,以共同开发疫苗。
  CureVac的控股股东是软件业巨头SAP的联合创始人、亿万富翁Dietmar Hopp,他开发了基于“信使RNA”(与DNA相关的分子)治疗疾病的疗法。
  参考:

【1】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08-german-vaccine-maker-curevac-surges.html

【2】https://2ly4hg.smartapps.cn/pages/article/article?_swebfr=1&articleId=380895509_114930&_trans_=010004_bdxcx_shw&hostname=baiduboxapp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