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行业动态】赛诺菲、葛兰素史克与美国、欧盟达成疫苗交付协议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0-08-03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上周五,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和国防部(DoD)表示,将向赛诺菲和葛兰素史克提供高达21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支持他们研发和生产以重组蛋白为基础的COVID-19疫苗。
  制药巨头赛诺菲(Sanofi)和葛兰素史克(GSK)上周五表示,两家公司将从美国政府获得21亿美元,用于研发COVID-19疫苗。
  与此同时,欧盟表示已与赛诺菲达成协议,向其供应3亿剂潜在的冠状病毒疫苗。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表示,一旦疫苗被证明安全有效,将允许所有27个欧盟成员国购买该疫苗。欧盟委员会是欧盟的执行机构,参与了该协议的谈判。
  美国已经确定了赛诺菲和葛兰素史克正在研发的一种候选疫苗,用于其“极速行动”(Operation Warp Speed)计划,这是快速研制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政府计划,旨在迅速获得数百万剂疫苗。
  这两家公司的目标是将赛诺菲研制的抗原与葛兰素史克的佐剂技术结合起来,这种抗原可以促进杀死细菌的抗体的生产,而佐剂技术则可以增强由疫苗引发的免疫反应。
  这两家公司表示:“美国政府将提供高达21亿美元的资金,其中一半以上用于支持疫苗的进一步研发,包括临床试验,剩余资金将用于扩大生产规模,并提供首批1亿剂疫苗的交付。美国政府还有另外一个长期供应5亿剂疫苗的选择。”
  美国是受冠状病毒影响最严重的国家,目前全球死亡人数累计超过66.7万人,其中美国死亡人数超过15万人。与此同时,欧洲记录的320万病例中有近21万人死亡,随着一些国家的感染病例再次上升,人们担心大流行的“第二波”可能即将到来。
  总部设在法国的赛诺菲公司和英国的葛兰素史克公司表示,他们的疫苗的临床试验将在9月份开始,今年年底前将进行Ⅲ期研究。如果数据是积极的,这些公司可以在2021年上半年申请美国监管部门的批准。与此同时,他们也在扩大抗原和佐剂的生产,以在全球每年生产10亿剂。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Alex Azar)表示,在“极速行动”下组装的疫苗组合“增加了最快在今年年底就能制造出至少一种安全、有效疫苗的可能性。”
  自今年3月份以来,美国已经承诺向强生、辉瑞和阿斯利康等制药巨头的疫苗项目投入约60亿美元。阿扎尔在声明中说,最新的投资“有可能为美国人民带来数亿剂安全有效的疫苗”。
  两家公司表示,他们还在与欧盟委员会和其他政府进行讨论,以确保全球获得新型冠状病毒疫苗。
  实验室需要资金来加速疫苗开发的早期阶段和准备生产单位,而不必担心如果候选药物失败,他们将赔钱。反过来,如果疫苗起作用,各国政府会设法确保他们能得到第一批疫苗。此类协议被批评为把没有资金签订此类合同的穷国抛在了身后。
  7月初,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 Human Rights Council)强调了“公平和不受阻碍地获得”诊断、治疗和疫苗的重要性,并表示,任何针对COVID-19开发的疫苗都应被视为“全球公益产品”。
  参考:

【1】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07-sanofi-gsk-virus-vaccine-eu.html

【2】https://www.genengnews.com/news/sanofi-gsk-pursue-covid-19-vaccine-trials-with-2-1b-from-warp-speed/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