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2020启东绿地健康科技产业园招商会暨体外诊断高峰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0-07-31 转化医学网 赞(21)
分享: 
导读
7月30日下午,2020启东绿地健康科技产业园招商会暨体外诊断高峰论坛在上海绿地万豪酒店成功举办,会议围绕“疫后春笋、扬帆启航”这一主题开展,吸引了八十位体外诊断领域的专家、企业家和从业者参与,会场座无虚席。

  

       会议邀请到启东生命健康科技园管委会主任顾向东先生和绿地集团房地产事业二部产业办公部总经理陆俊先生致辞,做为主办方,他们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真诚的邀请大家多到启东走一走、看一看,随后启东生命健康科技园管委会副主任陈相东先生对启东的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政策支持、人才支持、营商环境等内容做了介绍,绿地集团房地产事业二部产业办公部招商总监唐方义先生对启东绿地健康科技园的规划及招商情况做了进一步推介。


  之后的学术论坛环节,由转化医学网CEO潘刘阳先生主持,他对本次活动的背景进行了阐述,他指出新冠疫情对中国的体外诊断产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随着检测技术手段的不断出现,如何运用更优的技术降低假阴性,提高诊断的准确性,在实际诊断中,如何兼顾不同检测方法准确性和时间成本,提高诊断效率,疫情之后体外诊断企业又有哪些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希望通过本次的活动,专家的主题报告和交流,能让大家有一个深入的了解。


  转化医学网CEO潘刘阳先生

  主题分享的首位嘉宾是来自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的陈红岩教授,陈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新型分子生物技术和检测技术的开发和利用,她此次分享的主题是“新冠病毒的核酸检测发展及思考”,她指出新冠病毒具有超强的传播力,而核酸检测具有简单、灵敏的特点,因此是新冠病毒检测的首选金标准,如PCR技术,DNA测序技术等,而抗体检测作为一种补充手段也同样重要。进入后疫情时代,疫苗研发是未来防控的关键。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 陈红岩教授

  接下来主题分享的嘉宾是来自于格诺思博的创始人何伟博士,何博士是毕业于美国普度大学化学系博士,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MBA,他分享的主题是“液体活检在肿瘤诊断中的应用及思考”,何博士在会议中指出,癌症是可防可治的,但目前国内癌症预防手段仍然不足,传统检测方法无法实现肿瘤的早期诊断,而液体活检是肿瘤早期发现的新突破。


  格诺思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何伟博士

  第三位分享嘉宾是来自弘励创投合伙人徐天宏博士,徐博士拥有15年风险投资、创业、研究和临床医生经验。他此次分享的主题是“代谢组学:一种新兴但强大的精准医学工具”。在会议中,他提出代谢组学弥补了基因组学、转录组学和蛋白质组学的局限性,从疾病检测的角度来讲,代谢组学更接近疾病本身,其具有易检测、更准确等优势,在近十年得到了快速发展,其中的质谱检测领域将是未来的一片蓝海。


 弘励创投的合伙人  徐天宏博士

  主题分享最后一位嘉宾是来自于艾普拜生物总经理冯晓燕博士,冯博士长期从事数字PCR的研发、临床应用及商业化,是数字PCR领域的一名老兵,冯博士报告的主题是“数字PCR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应用及思考”。她在会议中指出,生物产业作为朝阳产业,近年来得到了快速发展,新冠疫情的突然爆发,对检测试剂的开发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其中超敏群体检测方案的开发十分重要。


  艾普拜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冯晓燕博士
  体外诊断由于能在早期快速准确地诊断疾病,已经成为人类疾病预防、诊断、治疗日益重要的组成部分,在临床医疗和相关医学研究领域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作用,其在全球医疗服务市场得到了快速发展。本次论坛邀请了行业专家对疫情后体外诊断产业的挑战与对策、政策导向、国内外产业形势变动等关键问题进行探讨。搭建了政府和企业沟通的桥梁,通过与行业专家的深入探讨,了解企业需求,制定针对性扶持政策,以帮助企业共渡难关,为体外诊断企业赋能。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