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行业动态】生物技术公司Annexon,Inozyme,iTeos在大规模IPO中筹集了5.64亿美元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0-07-27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生物技术公司的IPO派对持续了整个夏天。三家生物技术初创公司——Annexon,Inozyme,iTeos,在纳斯达克(Nasdaq)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中,一共筹集了5亿多美元资金。
  美国一家临床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Annexon筹集了2.51亿美元用于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治疗;罕见疾病生物制药企业,Inozyme筹集了1.12亿美元;比利时专注于癌症的生物技术公司iTeos Therapeutics筹集了2.01亿美元。这三家公司均超过了各自的目标。Inozyme本月早些时候在华尔街上市时筹集了8600万美元,而Annexon和iTeos的上市目标都是1亿美元。
  这些公司也加入了越来越多的生物技术公司的行列,包括纤维化疾病药物研发企业Pliant Therapeutics,肿瘤学公司ORIC Pharmaceuticals,罕见血液疾病和癌症治疗药物开发商Forma Therapeutics和基因生物技术公司Repare Therapeutics。
  Annexon计划进行1亿美元的风险投资(VC)轮融资,首次公开募股紧随其后,以推进多个项目计划,包括ANX005(一种针对格林巴利Guillain-Barré综合征的抗体)和ANX007(一种抗原结合片段或Fab段),适用于于补体系统(先天免疫系统一部分)有关的神经退行性眼疾患者。
  一份证券备案文件显示,该公司将投入6000至7000万美元来推进ANX005在格林巴利综合征中的应用,并将其用于治疗温热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贫血中。同时,推进另一项用于治疗系统性自身免疫性疾病的ANX009项目。Annexon公司将斥资2000万美元开发用于亨廷顿病和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ALS)的ANX005,并将花费2500万美元用于治疗地理萎缩(GA)的ANX007。另外,还有6500至7500万美元的资金将用于其他研发活动。
  而临床前阶段的生物技术公司Inozyme,花费4500万美元用于治疗ENPP1缺陷的INZ-701(一种罕见的遗传性疾病,可导致儿童发展成佝偻病)推进临床。另外的4,000万美元将把候选药物推向ABCC6缺陷(一种导致血液和软组织矿化并可能导致失明、心脏并发症和皮肤钙化的遗传疾病)的1/2期研究。
  像Annexon一样,iTeos在申请公开发行之前也筹集了一些私人现金。今年四月,该公司在B2融资中获得1.25亿美元,以推动其主要资产完成1/2期研究。并可能在2021年,将两个临床前项目引入1期。该公司在一分证券备案文件中表示,IPO所得将对上述行为起到补充作用。
  该公司计划拨款1.2亿美元,用于将EOS-850(一种腺苷A2A受体拮抗剂)纳入晚期实体瘤患者的1/2期研究和2期试验。该公司正在自行测试这种药物,并计划在将来与其他抗癌药物(包括抗癌神药可瑞达Keytruda和紫杉醇/卡铂联合化疗)结合使用。7,000万至9,000万美元之间的资金将支持EOS-448的开发,EOS-448是一种针对实体瘤和血液癌的抗TIGIT抗体,而另外5,000万至7,000万美元则用于其他候选产品和发现计划。
  总而言之,IPO募资将会助力这些公司度过2022年。至于Annexon和iTeos,则将延续到2023年。
  参考:
  https://www.fiercebiotech.com/biotech/annexon-inozyme-iteos-snag-564m-upsized-ipos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