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首份单细胞行研报告发布,电子版限量免费申请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0-06-27 基因慧 赞(2)
分享: 
导读
2009年以来,单细胞技术从低通量发展到高通量和自动化,屡次被Science、Nature评价为年度技术,处于转化应用的黄金时期。在北京大学张泽民教授指导下,基因慧联合多家专业机构共同发布《单细胞行研报告》,于6月26日正式首发,电子版限量免费申请中。

2020年6月26日,在第七届N·GS创新开发者大会上,基因慧联合伯豪生物、BD Biosciences、Illumina、厚泽生物、百奥智汇联合发布首份《单细胞行研报告》,并从单细胞技术进展、应用以及产业化方面展开圆桌讨论。单细胞领域专家、北京大学张泽民教授为报告发来寄语。


△《单细胞行研报告》发布仪式


△《单细胞技术及应用》圆桌论坛
参会嘉宾:北京大学 康博熙博士、厚泽生物 郑玲燕女士、伯豪生物 肖华胜先生、Illumina 曹友培先生、百奥智汇 王凌宇博士

■ 《单细胞行研报告》简介

《单细胞行研报告》围绕行业环境、技术应用、产业及投融资、发展现状及展望等四个方面展开单细胞技术图谱。从全球宏观政策及需求出发,梳理技术发展脉络,展示产业图谱及优质供应商,进行一线市场调研并展望未来行业发展趋势,推动单细胞技术的普及、转化应用及产学研连接。

△《单细胞行研报告》封面及目录(来源/基因慧)

■ 单细胞领域的快速崛起和转化应用


△单细胞研究文献发表数量增长趋势(2009-2019)

自2009年到2019年,单细胞研究文献发表数量增长了约14倍。基于基因慧初步的调研,目前单细技术应用主要集中在基础研究(54%)和临床科研(41%),药企研发仅占 5%,仍有很大的市场开拓空间。不仅对于目前的单细胞的应用场景开拓,单细胞的分选平台,测序平台,分析软件上均有未被满足的需求。

随着微流控、高通量测序和质谱等技术发展而发展,单细胞领域初具产业链雏形。从工作流程上,分为上游(单细胞制备、分选、文库制备和测序)、中游(测序/质谱服务和生物信息分析)和下游应用(辅助生殖、肿瘤检测等)。


△单细胞产业图谱

目前,单细胞分析在实验技术、数据处理等方面仍存在挑战,包括样本处理、捕获效率和配套软件方面。目前科研人员正在加大这些方面的研发力度,加快在肿瘤免疫、伴随诊断、药物开发、疫苗研究等方面的技术转化。

除了大型医疗器械及分子公司,单细胞细分领域初创企业逐年增多,降低试剂和设备成本同时,获得资本的肯定。近两年国内共发生14起、总计10.49亿元融资,海外一家企业上市并发生多起收购。

基础研究和产业发展正在反哺科研及临床应用。正如张泽民教授为《单细胞行研报告》作序写道:单细胞技术正在引领新一波基础和临床医学的技术革命。

报告电子版免费限量申请
在基因慧公众号回复“单细胞报告”
或扫码下列二维码

基因慧表示,感谢北京大学张泽民教授的指导,伯豪生物、BD Biosciences、Illumina、厚泽生物、百奥智汇的大力支持,使得《单细胞行研报告》将专业内容免费呈现给行业。同时,基因慧欢迎各位读者对报告提出宝贵建议,共同推动单细胞技术转化应用及产业化,造福大众。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