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网络研讨会】个体化精准医疗之肿瘤的免疫和基因疗法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0-06-15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随着精准医学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个性化新疗法开始接受临床试验,其中基因治疗和细胞治疗是这些个性化疗法中最具潜力的方法。
  基因治疗的主要应用类型是直接将遗传物质注射到患者体内,以纠正遗传突变引起的特定疾病,腺相关病毒 (AAV) 和慢病毒 (LV) 是最常用的载体类型,溶瘤病毒 (如HSV) 则直接攻击癌细胞发挥治疗作用。

  细胞治疗则是从患者体内收集选定的细胞,在体外通过分选增殖 (例如MSC或hSC) 或者利用基因工程进行修饰而赋予细胞新的功能 (如CAR-T),然后将其重新引入患者体内帮助抵御疾病。


  基因治疗与细胞治疗共同需要面对患者医保报销、治疗后不良事件、全球化竞争、资金需求大等严峻挑战,为此需要药物开发者精心选择适宜的路线与技术,成功快速工艺的开发流程并获得审批,降低商品成本,并获得可持续的利润。


  

      作为精准医学新发展系列在线研讨会的第四场,本期将针对个体化精准医疗中的肿瘤的免疫和基因疗法展开讨论,特邀了相关的重量级专家倾力参与和经验分享,内容丰富精彩,欢迎广大从事基因和细胞免疫治疗的研究者和工作者,以及对相关议题感兴趣的观众踊跃报名参加!

  
 主讲专家简介

  郑利民  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中山大学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荷兰Leiden大学博士,1999年被瑞典国家研究院聘为助理教授。2002年回国,先后获国家杰青和教育部长江学者。曾任中山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和肿瘤医院生物治疗中心主任;现任中山大学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
  多年来一直从事人免疫细胞研究,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回国后,以肝癌为主要模型,探讨人体肿瘤组织中免疫细胞与癌细胞之间的相互作用、调控机制及其临床意义。先后主持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首席科学家)以及5项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近年作为通讯作者的论文发表在PNAS、JCI、JEM和Hepatology等刊物。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5年起,连续六年入选Elsevier 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医学组)”榜单。

  贾国栋 博士


  和元生物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毕业于天津大学生物化工专业,博士学位; 在生物制药研发过程管理方面有着多年实践经验,加入和元生物前,在GE工作8年,先后担任高级研究员、研发经理和研发总监等职务。目前任和元生物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带领超过300人的基因治疗研发和生产团队,管理超过1万平米基因治疗GMP生产车间,在质粒、AAV病毒、慢病毒、各种溶瘤病毒和疫苗积累了超过30个项目经验,熟悉中美基因治疗法规要求,具有中美双报项目经验。同时负责建设全球最大的基因和细胞药物商业化生产基地。

  王君  博士


  颇尔中国生物技术市场经理
  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获生物化工博士学位。2009年加入颇尔(中国)有限公司,现任中国区生物技术市场部经理,主要负责中国地区制药领域相关的市场策略、产品推广与业务开发工作。在颇尔公司曾担任业务开发经理、技术经理等多个职务,对颇尔公司全线技术与产品均有深入了解。拥有大于15年生物制药行业经验,熟悉生物制药工艺技术及发展方向,熟悉GMP理念及相关法规,熟悉欧美技术应用现状。

  陈邦添


  贝克曼库尔特生命科学流式细胞产品经理
  2012年加入贝克曼库尔特生命科学部从事流式细胞仪的应用支持及市场推广工作。现负责中国区临床流式产品的市场管理,新应用的开发和方案整合,对流式分析及分选相关应用有着丰富的经验。
  报名方式

  报名通道:扫描下方二维码,注册报名


  主办方中国医师协会 临床精准医疗专业委员会

  

      转化医学网

  协办方

  丹纳赫生命科学


  和元生物


  鼎泰药研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