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精准医学新发展系列在线研讨会(三)】显微成像技术助力精准临床诊断与研究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0-06-05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作为精准医学新发展系列在线研讨会的第三场,本期将针对电子显微成像技术助力精准临床诊断与研究展开讨论,特邀了相关的重量级专家倾力参与和经验分享,干货多、信息量大,欢迎广大从事病理诊断或研究的工作者和有兴趣了解相关技术及发展的观众踊跃报名参加!

  

显微成像技术是精准医学应用中不可或缺的手段,尤其是在超微病理学应用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超微病理学是从细胞超微结构水平以至分子水平研究疾病的病因、发病机理、病理变化和探索疾病防治的学科,是组织学和病理学向微观的深入发展。

  电子显微镜技术作为探索微观世界的一种有力手段,在半个多世纪的实践中,显示出它旺盛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应用前景。其应用不仅在阐明疾病的发生、发展及转归规律方面发挥了卓有成效的作用,而且逐步扩大到临床医学范畴,在对疾病的诊断等方面,其作用尤为明显。

  跟使用光学显微镜的传统病理观察相比,电子显微镜的突出优势在于其高分辨率,因此可以观察到更细微的亚细胞病变结构,或更早期的病变迹象,从而提高病理诊断质量。

  电子显微镜下的生物组织图片和TEM图像

  作为精准医学新发展系列在线研讨会的第三场,本期将针对电子显微成像技术助力精准临床诊断与研究展开讨论,特邀了相关的重量级专家倾力参与和经验分享,干货多、信息量大,欢迎广大从事病理诊断或研究的工作者和有兴趣了解相关技术及发展的观众踊跃报名参加!
  第三期讲座议程
  主  题:显微成像技术
  助力精准临床诊断与研究专场
  时  间:6月11日. 周四 (19:00-21:00)
  时间 19:00-20:00
  演讲主题:电子显微镜在临床疾病诊断与研究中的应用
  主讲嘉宾:王素霞 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电镜室及超微病理中心主任
时间 20:00-20:30
  演讲主题:精准显微成像助力肿瘤学研究
  主讲嘉宾:刘继红 徕卡显微系统高级应用专家
  时间 20:30-21:00
  演讲主题:显微成像让病毒无处遁形

  主讲嘉宾:连其林 徕卡显微系统应用专家


  主讲专家简介

  王素霞 教授

  主任医师
  硕士生导师
  专业方向:肾脏病理和超微病理;国际肾脏病理学会(RPS)委员;中华肾脏病杂志编委;中华病理学杂志、Nephrology, PlosOne杂志特邀审稿人;中国电子显微镜学会常务理事;2010,2012年2次赴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访问学者;现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电镜室及超微病理中心主任。科研成果: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杂志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SCI收录30余篇。参与“肾活检病理学”专著编写,“获得卫计委、教育部和中华医学科学奖等奖项6项。

刘继红

  徕卡显微系统
  高级应用专家
  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曾负责北京大学医药卫生分析中心的成像仪器教学科研工作 ,现任徕卡显微系统中国区高级应用专家,掌握和熟悉生命科学成像仪器的特点和应用,具有丰富的实验应用经验。

  连其林

  徕卡显微系统
  应用专家

  毕业于德国伊尔梅瑙工业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检测与微流控相关技术。后于德国马普所生物分析与测量研究所从事生物材料方向研究。现任徕卡显微系统中国区应用专家。


  报名通道:扫描下方二维码,注册报名

 主办方

  中国医师协会临床精准医疗专业委员会、转化医学网

 协办方

  丹纳赫生命科学、中科新生命、鼎泰药研

 精准医学新发展系列在线研讨会6月讲座预告

 第四期主题:个体化精准医疗之肿瘤的免疫/基因疗法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