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直播】借力类器官,打通肿瘤精准医疗最后一公里

首页 » 产业 » 会议 2020-04-20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 赞(4)
分享: 
导读
4月21日 19:00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李刚教授、创芯国际生物科技(广州)有限公司陈泽新博士,为大家带来类器官在肿瘤精准治疗及前景应用方面的专题直播

肿瘤类器官不仅可以作为最佳的“试药替身”应用于临床诊疗,还能够取代传统肿瘤研究模型打造全新的科研平台。4月21日 19:00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李刚教授、创芯国际生物科技(广州)有限公司陈泽新博士,为大家带来类器官在肿瘤精准治疗及前景应用方面的专题直播。干货满满,希望能对您的临床诊疗或基础科研,有所助力!


课程亮点

《类器官技术在肿瘤精准治疗中的应用》
1.应用类器官技术实现肿瘤精准治疗的深入挖掘
2.基于类器官的复发鼻咽癌“阿凡达”诊疗模式

《类器官在肿瘤研究中的应用》
1.类器官作为“准诺奖技术”的重大科学价值
2.类器官作为肿瘤研究新模型的应用


课程安排


专家简介


李刚  教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导师,斯坦福大学医学院访问副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美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会国际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基金12项,发表SCI论文26篇,核心期刊论文30余篇,2012年获美国耳鼻喉科学会国际临床研究奖,2017年获中华医学科技三等奖。


陈泽新  博士
创芯国际生物科技(广州)有限公司研发总监,英国巴斯大学分子生物学专业博士。在类器官应用于抗肿瘤药物敏感性筛查领域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目前主要负责多项类器官临床研究工作,主持多癌种类器官试剂盒生产研发工作,主持人源肝脏类器官药物毒理评价试剂盒研发工作等。


刘培军  教授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转化医学中心副主任,陕西省肿瘤精准医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陕西省抗癌协会生物样本库专业委员会副主委,陕西省抗癌协会肿瘤标志物协会常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二审评委,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项目获得者。主要从事肿瘤生物学研究,近年来已在国际著名刊物 《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Cell Death and Disease》、《Cancer Letters》、《European J Cancer》、《PNAS》等杂志发表SCI文章7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项目1项。

听课方式
添加个人微信1574482721或18209228012 ,邀您入群,即可获取听课链接
注:若已在群,无需重复添加微信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