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金橡医学完成逾亿元A轮融资,远洋资本领投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0-04-09 转化医学网 赞(9)
分享: 
导读
2020年4月9日,北京橡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橡医学)宣布完成逾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远洋资本领投,赢迪资本、领衔资本等跟投。
  2020年4月9日,北京橡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橡医学)宣布完成逾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远洋资本领投,赢迪资本、领衔资本等跟投。本轮融资所获资金将用于肿瘤基因检测产品研发、商业推广和注册申报,打造基于基因大数据的肿瘤标记物筛选-诊断-治疗全链条医疗服务体系。
  金橡医学创立于2018年,是肿瘤基因检测行业的后起之秀,主要依托高通量测序(NGS)技术,基于自主研发的基因大数据分析平台,为临床提供以基因组学为核心的肿瘤精准医疗解决方案。该公司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同时在实体肿瘤和血液肿瘤双领域发力、并达到领先水平的企业,并拥有国内唯一的泌尿肿瘤领域专有基因数据库和国内规模最大的血液肿瘤基因数据库。

  近年来,随着肿瘤转化医学的蓬勃发展,肿瘤治疗已进入到个体化精准诊疗临床应用阶段。一方面新药加速审批,以免疫治疗和多靶点治疗为代表的抗肿瘤新药陆续上市,另一方面医生和患者对肿瘤基因检测的意识不断提升,接受度显著提高。再加之国家从政策上的积极鼓励和引导,检测需求旺盛,未来国内肿瘤基因检测市场将达到百亿乃至千亿规模。

  金橡医学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曹善柏表示:“感谢本轮投资人对金橡医学的认可与信任。作为一种革命性的体外诊断技术,肿瘤基因检测的发展和普及是大势所趋。在肺癌、结直肠癌等研究较成熟的疾病领域,NGS的临床应用开展走在前列,较早进入该领域的公司在业内形成了一定的竞争格局。随着转化医学的发展,肿瘤多学科治疗的理念不断延展,像血液肿瘤、泌尿系统肿瘤、消化系统肿瘤等,仅仅参考肺癌等大癌种的检测以及数据分析已不能满足需求。临床亟需针对亚专科,设计更为精细的专属产品,来满足临床诊疗的决策支持。截至目前,金橡医学分别在肺癌、结直肠癌、肾癌、前列腺癌、膀胱癌以及白血病等细分领域各积累了上万例真实世界检测数据,极大地丰富了中国人群的亚专科基因解读数据库。未来,金橡医学将在癌种细分领域持续发力,并专注在临床产品设计、医学解析服务、真实世界数据的收集和挖掘等方面深耕细作。”
  对此,远洋资本股权投资中心董事总经理魏施寒表示:“精准医疗的加速渗透、国家监管逐步明朗以及上游设备的国产化,将极大促进分子诊断行业的发展,而行业自身亦将从市场培育时代迅速发展到产品服务合规化时代。本次投资正值‘资本寒冬’,既是行业洗牌机遇,也是企业试金石,在这个时期能逆势快速成长的企业更值得关注。我们进行了长期跟踪研究,最终选择了金橡医学。金橡医学凭借特色癌种的技术、渠道和数据价值,在赛道中脱颖而出。”
  据介绍,金橡医学的核心团队均是各自领域的翘楚。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曹善柏,是香港大学博士,有多年临床医学转化和运营管理经验,有丰富的专业判断力和商业洞察力;首席科技官楼峰,是法国巴黎第十一大学生物信息学博士,有8年生物信息分析行业从业经验,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上独居慧眼;副总裁段佳佳,首都医科大学医学专业毕业,有超10年500强企业肿瘤相关营销经验,能够带领团队快速开拓市场;副总裁陈虹,北京大学医学部毕业,有8年临床经验、近20年全球TOP 10医药外企管理经验,尤其擅长战略规划和人才培养。另外,该公司专业技术人员,80%以上具有硕士、博士学历,一线销售90%来自世界500强医药企业。
  赢迪资本合伙人王晔明确表示了对金橡医学团队的高度认可,她说:“金橡医学的核心管理团队浸润基因检测领域近十年,对基因行业有着清晰的判断与认识,使得公司具备了超强的成长潜力。公司是肿瘤基因检测的行业新秀,整个团队表现出的突出的技术能力、高效的产业链整合能力和成熟的管理能力,让公司能够应对行业的竞争与挑战,成长为肿瘤基因检测行业的核心服务商。”
  金橡医学的天使轮投资机构中德基金的合伙人柳骅补充道:“金橡医学在成本可控的前提下,取得了业绩快速增长。这很大程度上归功于一支关键时刻顶得上、困难时刻靠得住、战斗时刻能取胜的业内资深团队,这也是公司在整个资本寒冬的环境下取得众多投资人青睐的主要原因之一。”
  领衔健康创始人吴家璐先生对此表示了肯定:“我们坚定看好肿瘤精准医疗的长期未来,同时也注重切实的投资回报。行业发展至今,需要严肃的考虑盈利问题。金橡医学在资本寒冬中实现了快速成长,展现出了强劲的市场拓展力和成本控制力,使我们相信公司是真正能够给投资人带来回报的企业。因此我们选择金橡医学作为领衔健康基金的开山之作。”
  对公司接下来的发展,曹善柏说到:“事实上,肿瘤基因检测市场已经进入下半场时间,必须进行前瞻性技术的储备、运营体系的精细化打磨、质量保障前提下成本的持续下降、品牌的建设、市场的开拓等多方面综合能力提升,才能保障公司成为业内领先。接下来,金橡医学将持续在血液和实体肿瘤双领域发力,加速体外诊断试剂盒的开发,继续拓展与肿瘤新药公司的合作,将金橡医学打造成肿瘤精准诊疗一体化的平台型技术公司。”
  关于金橡医学
  金橡医学总部位于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专注于为肿瘤精准医学提供最优质的基因组学解决方案。作为业内为数不多的实体肿瘤和血液肿瘤双领先的NGS医疗服务公司,金橡医学累计推出30余种检测产品,涉及多个癌种的早诊早筛、遗传性判定、靶向和免疫用药伴随诊断、肿瘤诊断分型、预后评估和动态监控等,获得众多肿瘤临床和实验室专家的肯定,目前服务对象已超过500家医院。公司建立了规范的质量管理体系,先后近二十次参加卫生部临检中心、欧盟分子基因诊断质量联盟室间质量评测,全部满分通过。公司累计申请专利/软著60余项,拥有超万例的中国人群肿瘤基因数据库,其中包括国内首个泌尿系统肿瘤基因数据库、细分肿瘤亚专科的TMB数据库以及规模最大的中国人群血液肿瘤基因数据库。公司已与华为云、华大智造、 Twist Bioscience、Sentieon以及数家肿瘤新药研发公司展开合作,共建可持续发展的肿瘤精准医疗生态平台。
  关于远洋资本
  远洋资本成立于2013年,致力于成为卓越的另类资产管理公司,截至2019年末,管理资产规模近千亿元。远洋资本深耕大健康领域,旗下健康医疗基金筛选健康服务、设备耗材、信息化、生物技术等核心赛道配置投资。远洋资本通过全周期资产管理业务及产业协同,帮助合作伙伴全面提升,为股东和社会回报更大的价值。
  关于赢迪资本
  赢迪资本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医疗健康领域“早期”及“成长期”企业的投资。赢迪资本以主动创造价值的赋能式投资为核心,以丰富的产业资源、管理经验和资本解决方案为基础,为被投企业在各个发展阶段提供帮助。
  关于领衔资本
  领衔健康是由资深医疗投资专业人士创立的风险投资基金,致力于医疗健康行业的早期投资。秉承“专注,专业”的理念,深入挖掘医疗健康行业的发展趋势及投资机会,去除杂音杂念,追求真实的投资回报。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