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国际权威 | 慧渡医疗NGS实验室顺利过欧洲EMQN室间质评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0-04-07 慧渡医学 赞(2)
分享: 
导读
慧渡医疗NGS实验室顺利通过2020年欧洲分子基因诊断质量联盟 (European Molecular Genetics Quality Network, EMQN) 发起的室间质评项目,圆满完成OvarianCancer(卵巢癌)体系和胚系BRCA 基因突变检测的两项能力测评。

近日,慧渡医疗NGS实验室顺利通过2020年欧洲分子基因诊断质量联盟 (European Molecular Genetics Quality Network, EMQN) 发起的室间质评项目,圆满完成OvarianCancer(卵巢癌)体系和胚系BRCA 基因突变检测的两项能力测评。

EMQN此次的BRCA基因体系和胚系突变检测是用于评估全球基因检测实验室使用NGS技术检测BRCA基因变异能力的测评项目。BRCA热点突变较少、检测难度大,对实验、分析和解读都有严格的专业要求。
此次慧渡医疗首次参与并双双顺利通过了BRCA1 and BRCA2 两个基因的体系 (somatic) 和胚系 (Germline) 的两个维度的基因突变检测项目,表明慧渡医疗实验室NGS基因检测、数据解读、质量管理等规范性和医学检验准确性方面都达到国际领先水准。
自2016年成立以来,慧渡医疗坚持对标国际水准,建设了CAP国际认证的基因检测、分子病理和数据解析等完善的一站式精准医学平台,并连年以满分成绩通过NCCL(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临床检验中心)组织的全国实体肿瘤体细胞突变高通量测序检测室间质评。
目前,慧渡医疗与国内外顶尖的学术专家、医疗机构、和位居世界五百强的欧美制药企业建立了广泛深入的业务合作,系列高水准的文章陆续发表于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在全球范围内积极推动了个体化医疗和精准新药新药开发。

关于欧洲分子基因诊断质量联盟 (EMQN)
成立于1998年,位于英国曼彻斯特,是一家面向全球分子遗传学临床实验室、专业提供室间质量评价的国际非盈利性机构,是行业公认的国际权威认证机构。自2015年起,该机构发起的 Familial Breast and Ovarian Cancer (BRCA1 and BRCA2) 国际性室间质量评价活动,旨在推动全球各医院和检测机构肿瘤标志物检测的规范化。

关于慧渡医疗
慧渡医疗是一家专注于精准医疗的高科技公司。团队成员来自于全球顶尖的工业界和学术界,开发出第二代基于RNA和DNA联合检测的液态活检技术,应用于新药临床试验、癌症早筛和临床用药指导。日前与多家国际药企、医院、大学、政府和全球健康产业的相关机构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和业务合作。
在新药临床试验和医院临床科研方面,慧渡医疗推出ctRNA+ctDNA联合液态活检解决方案,成功实现对癌症患者的无创伤诊断、靶向用药指导、疗效动态监控和抗药性分子机制的分析。为加速新药临床试验,慧渡医疗推出了“精准临床试验的全球解决方案”。通过与Predicine合作建设的在美国硅谷、中国上海的CLIA和CAP国际标准实验室,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生物标记物检测、生物信息学和数据解读的综合平台。目前慧渡医疗已经与28家国际知名药企(包括8家世界500强企业)开展基于生物标记物的精准新药临床试验,支持在中国-美国-欧洲-亚洲-澳洲同步进行的国际多中心新药临床试验。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