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戮力同心|一米生物抗疫记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0-04-07 转化医学网 赞(10)
分享: 
导读
随着疫情相继在各地蔓延,一米生物不断接到抗疫前方的紧急需求,大量需要新冠病毒采样管。一米生物自主研发生产的一次性病毒采集管及套装,是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必须医疗物资。如果把医生比喻成战士,那么全体一米人就是为医生提供弹药的后援军!

突入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正常的工作节奏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一米生物迅速组织核心研发力量,根据抗疫前线在不同阶段对病毒检测的特异要求,相继开发出了两款新型冠状病毒采样套装,一款为保活型RNA保存试剂盒,另一款为灭活型RNA保存试剂盒,后者的采集管内预装的保存液可以让流感病毒灭活,确保运输过程安全和实验室安全。

随着疫情相继在各地蔓延,一米生物不断接到抗疫前方的紧急需求,大量需要新冠病毒采样管。一米生物自主研发生产的一次性病毒采集管及套装,是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必须医疗物资。如果把医生比喻成战士,那么全体一米人就是为医生提供弹药的后援军!

战疫当前,分秒必争!一米生物创始人兼CEO李为为女士在微信群立即呼唤所有同事,如是写道:“各位一米的兄弟姐妹们,国家有难,躬身入局者,皆为我辈!人的一辈子,能够参与这样的一场大战的机会一定不多,体现我们价值的时刻来临了,我们一定全力以赴,成为抗疫灭毒的关键力量!加油!!”。

于是,一米生物全体员工马不停蹄地加班生产,洗手,消毒,口罩,所有员工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日夜兼程地生产抗疫病毒采样管,我们的心中,始终牵挂着前线的患者和祖国人民,希望尽到自己的绵薄之力助力抗疫早日取得胜利。

终生谨记这段刻骨铭心的岁月

由于疫情和春节放假两个因素的叠加,在繁忙的生产中,我们遭遇到了无数个难以想象的挑战,团队成员都经历了数不清的“第一次”。原材料,难!包材,难!物流,难!复工,难上加难!诸如此类的多个难题,我们都必须一个个去克服,创始人李为为强调:“非常时期,想非常之办法,为前线生产必须产品。”。全体一米人,最终克服所有困难,保证了作为重要抗疫战略物资的几十万套病毒采样管快速交付前线。同时,一米生物也为华大基因捐赠了一批病毒采样管。

回想起这段让人刻骨铭心的岁月,最让人难忘的还是那次深夜来电……

2月份是国内疫情最焦灼的月份,湖北省需要以最快速度减少疑似病例数量,各个检验机构都面临巨大压力,也包括面临病毒检测物资短缺的压力。某日凌晨1点多,创始人李为为女士指挥了一天的生产,刚刚从繁忙的车间拖着疲惫的身躯迈进家门的那一刻,电话铃声响起,告知武汉疾控需要在第二天立即收到8000只病毒采集管任务。若有战,召必回!武汉疾控有急需,一米生物必须立即满足!一米生物作为国内基因采集储存技术的专业品牌,关键时刻,再苦再难,也必须担当此重任!李总立刻把其他刚到家的同事全部召回公司,马上开始生产。货生产好了,但是下一个难题来了!由于去往武汉的物流运输已经中断,导致发货困难,如何快速把货运到武汉?真是棘手!

紧急之下,一米了解到上海南站当时每天会有一班车火车下午3点开往武汉送货,于是立即决定通过这辆火车给武汉托运这批病毒采样管。

卡着时间点,一米员工把货物紧急送到上海南站,不巧的是,又被火车站员工告知当天货物仓位已满,这批货无法上车了!真的是难关重重!

无奈,武汉疾控需要在次日必须能用到这批新冠病毒采样管,此时已经是当天下午2:30,距离火车关闭货运通道的时间所剩无几了,刻不容缓!紧急情况下,一米生物联系到上海南站行包房的领导,说明这批物资的重要意义,经过车站领导的协调,终于使得这批病毒采样管被妥善安排到了这趟火车上,顺利抵达了武昌,保证了武汉疾控的抗疫需求。

没想到,随着国内疫情逐步稳定下来之后,海外疫情又全面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范围不断蔓延。作为国内基因采集储存技术的知名品牌,也作为一米生物的控股公司,领因生物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采样套装不但迅速拿到了国内医疗器械的审批,还相继获得了美国FDA和欧盟CE-IVD两大权威国际体系审批,同时,我们也不断接到来自多个国家的加急订单需求,我们的车间依然在24小时不停地忙碌着,因为,这是一场全人类与新冠病毒的较量,领因生物和一米生物与全人类一起,共同打赢这场历史罕见的全球抗疫战争!

历史的洪流滚滚驶过,每个人都是历史的见证者,创造者。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惟愿一起奋斗的亲人,兄弟姐妹平安健康,家国安康,待到乌云开散艳阳天,让我们再次相约!每个人,都会谨记这段刻骨铭心的日子!

加油,中国!加油,全世界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