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亘喜生物成功获批国内首张异体CAR-T临床批件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0-04-03 求实药社 赞(2)
分享: 
导读
4月2日国内知名CAR-T研发企业亘喜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GC007注射液按照1类新药成功申报临床批件。

  4月2日国内知名CAR-T研发企业亘喜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简称:亘喜生物)的GC007注射液(受理号:CXSL1900151)按照1类新药成功申报临床批件,适应症针对于异基因移植后复发难治性CD19阳性急性B淋巴细胞白血病。是国内第一家异体CAR-T产品获得临床批件。

  图片来源:CDE官网
  嵌合抗原受体 (CAR-) T 细胞是经过基因工程改造的 T 细胞,重新靶向肿瘤表面抗原,结合并杀死肿瘤细胞。这些 T 细胞提取自患者自己(自体)或健康供体(同种异体)的血液,经过激活、修饰、和扩增后输注到患者体内。常规 CAR-T 细胞的制备需要数周的时间,制造成本高昂。对于预期寿命非常有限的晚期患者,过长的生产时间会让治疗效果远低于预期。
  图片来源:亘喜生物官网
  亘喜生物由前纳斯达克上市的细胞治疗公司联合创始人及CEO曹卫博士创立,是一专注于研究和开发新一代细胞基因治疗的创新型生物医药公司;团队聚集了国内外细胞基因治疗行业的一流人才。
  亘喜生物致力于解决细胞治疗领域所面临的高成本,制备繁长,无法即用,以及疗效难以持续等诸多技术困难,发展优质,低成本的细胞治疗产品。目前已经成功完成系列低成本CAR-T产品的临床前开发,并进入临床研究(IRB)阶段;在研产品包括基于快速Fast TMCAR技术生产的CAR-T细胞产品系列,Dual-CAR技术系列产品,即用型CAR-T 产品,以及治疗难治性实体瘤CAR-T产品。
  关于亘喜生物
  亘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亘喜生物”)是一家临床开发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开发可靠实惠的   癌症细胞基因疗法。亘喜生物致力于 CAR-T 的攻坚克难,如生产成本高、生产过程冗长、缺乏即用型的产品,以及对实体肿瘤无效等问题。在其世界级科学家团队的带领下,亘喜生物正在开发 FasTCAR TM、TruUCAR TM(即用型 CAR 产品)、Dual CAR 和 Enhanced CAR-T 细胞疗法,用于治疗白血病、淋巴瘤、骨髓瘤和实体瘤等疾病。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