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Gene-π数字PCR技术训练营2020开年第一站—上海张江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0-01-18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数字PCR技术的诞生和发展为核酸精准定量与基因检测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可实现单细胞/单分子层面的绝对定量。目前,该技术已经在肿瘤个体化诊疗、基因编辑、液体活检、病原微生物、标准品定值的检测等前沿生命科学研究、临床医学检验、药物研发等多个领域实现突破性应用和发展。


数字PCR技术的诞生和发展为核酸精准定量与基因检测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可实现单细胞/单分子层面的绝对定量。目前,该技术已经在肿瘤个体化诊疗、基因编辑、液体活检、病原微生物、标准品定值的检测等前沿生命科学研究、临床医学检验、药物研发等多个领域实现突破性应用和发展。

数字PCR通过泊松分布校正得到目标基因的绝对拷贝数,可以提供比qPCR更精准的核酸定量,无需标准品,并具有灵敏度好、精确度高、耐受抑制剂能力强等优点。该技术是目前最适合用于体液样品(如血液、尿液、粪便、痰液、胸腹水、脑脊液等)中痕量核酸标记物检测的方法。

为更好地让广大学者了解数字PCR技术,Gene-π数字PCR技术训练营——核酸绝对定量分析及应用”将于2020年02月29日在上海张江召开。本期训练营由上海市浦东新区生物产业行业协会、转化医学网、艾普拜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北京深蓝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办。聚焦于数字PCR原理、实验操作、应用进展、结果分析、质量控制、标准品定量等核心内容,训练营将携中外知名学者、资深技术专家,为广大学员带来从理论到实战、从入门到精通的饕餮盛宴。

主办单位

上海市浦东新区生物产业行业协会

转化医学网

艾普拜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北京深蓝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培训安排

时间:2020年02月29日

地点张江·中国药谷生物医药创新交流中心(详见尾部介绍)

培训日程


Gene-π数字PCR技术训练营—核酸绝对定量分析及应用(上海张江站)

时间

内容

08:45-09:00

签到

09:00-09:30

数字PCR原理及数字PCR系统介绍

09:30-10:30

数字PCR实验说明及操作

10:30-10:40

茶歇

10:40-11:20

数字PCR技术的应用进展

11:20-12:00

外泌体的数字PCR解决方案

12:00-13:00

午餐及讨论

13:00-13:40

数字PCR的结果解析

13:40-14:30

数字PCR进行标准品定量的应用进展

14:30-14:45

颁发培训结业证书及合影


报名方式

如果您心动了就赶紧动动手指报名吧!可以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进入左下方阅读原文进行报名哦


我们的初衷是--真诚地把先进的科研技术带给大家!

所以,本次培训活动完全免费!!!不收取任何费用!

提交报名申请,经主办方审核通过后,收到报名成功确认邮件后,就可以参加我们的培训班啦~

因场地有限,本次开放50个名额。

详情咨询方式:

电话:0512-86860010,15801106547

邮箱:info@cycloudbio.com

注:活动最终解释权归艾普拜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所有


往期回顾

前不久,Gene π 实战课堂——数字PCR训练营第一期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成功举办。训练营理论结合实践,吸引了来自医院、第三方临验中心、科研机构、分子诊断企业等机构的100+名学员们参与,会场座无虚席,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相关报道:“第一期数字PCR训练营在上海中山医院成功举办

关于张江药谷交流中心

张江·中国药谷生物医药创新交流中心,简称“张江药谷交流中心”,位于张江·中国药谷公共服务平台基地大楼一楼(上海市浦东新区蔡伦路781号),周围生物医药创新企业高度集聚,交流中心总面积约978平方米。张江药谷交流中心作为专业领域展厅交流平台,集“展示”和“交流”等两方面功能为一体。

超宽LED大屏+80人演讲厅空间,供科技企业、政府部门安排发布、对接、交流、研讨活动使用。如您有类似需求,欢迎与我们联系。

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会议厅使用预约表~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