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我的2019】银丰基因总经理陈守林:聚焦基因检测产业布局,打造银丰精准医学平台

首页 » 产业 » 人物 2020-01-02 转化医学网 赞(24)
分享: 
导读
 本期作者:陈守林,银丰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山东省精准医学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山东省康复医学会妇科肿瘤康复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优生科学协会理事;临床肿瘤研学联盟顾问;2019年度济南高新区“最美科技工作者”。

窗外雪花飞舞,楼下检测一线的同事们依旧忙碌,部门总结会的阵阵掌声再次袭来。又是一年年末,银丰基因已风雨兼程走过了第四个年头。

随着基因检测技术的飞速发展,以及2015年国家精准医学战略的确立,在这样大的背景下银丰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了。四年多时间,公司成员已从最初的不到20人扩大到今天的400余人,业务涉及HLA分型检测、生育健康、肿瘤个体化用药检测等领域。企业员工秉承“担当,成长,认知,迭代”的企业精神,协同发展,持续突破。营业额从2015年的1500万元、2016年6000万元快速扩张到2019年的2亿元。今天的银丰基因已经成为全国HLA分型检测年产出最大的单位,并在生育线和肿瘤线多领域创造了突破。

不平凡的2019,科研品牌双驱动

2019年注定是银丰基因不平凡的一年,银丰基因确立了以夯实生育健康渠道优势为基础、战略性发展肿瘤基因检测市场、加大研发投入和塑造公司品牌的战略目标。过程中突破艰难险阻,业务上从立足山东本土,拓展覆盖至全国主要重点区域,在商业模式转型方面银丰基因从传统的LDT的模式逐渐转变为同医院签约共建,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建立区域检测中心,利用公司人才和硬件设施的优势和医院紧密合作,进行人才输出、技术输出、经验输出、先后在山东省内外共建和签约实验室达十多家。今年6月银丰基因也从济南市精准医学工程研究中心升级为山东省精准医学工程研究中心。

科研管线布局方面,2019年银丰基因吸引了多位海内外行业资深的博士、教授等加盟,同时公司与行业领先企业如Illumina, ThermoFisher, Qiagen等建立长期的伙伴合作关系,引进了多台行业先进设备仪器,不断完善了自己的生信数据库。此外,公司注重基于用户真实价值需求的产品开发,覆盖出生缺陷、遗传疾病,癌症风险评估、早期筛查、临床用药指导、疗效评价及实时监控、耐药分析、复发监测等多个领域多个创新产品。同时公司积极开展试剂盒的研发和报证、GMP厂房的建设,为未来公司业务向IVD转型做了长足准备。不仅如此,银丰基因还在前瞻性的研发项目进行投资,比如银丰基因依托自己的生物信息中心筹建了人工智能团队,通过深度学习实现面部异常的遗传病的诊断。未来通过自建的在线服务平台,客户只需手机上传可疑患者的面部照片即可快速初步诊断。同时银丰基因建立了自己的遗传数据库,在持续不断的遗传案例分析中,积累更多的数据,更好地服务罕见病临床诊断。

银丰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守林

2019年的银丰基因更注重品牌建设,银丰基因不仅依托母公司银丰生物集团参与各种行业及产业联盟搭建,同时公司成立了品牌中心专注于公司品牌建设,2019年银丰基因和多个行业知名单位建立了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致力于推进行业发展,尤其是参与发起和主办了“临床肿瘤研学联盟”成立大会,联盟汇集了临床肿瘤相关的临床工作者、科技杂志媒体、科研院所、工业公司等单位和个人。银丰基因也有幸成为联盟的指定落地执行方,帮助成员在科研等领域整合资源,学术互通和学习交流,2019年举办了多场高质量的学术活动,帮助上百位临床工作者对接资源。在遗传领域,银丰与山东省医学遗传与优生学会共同推进着基因检测在山东遗传医学领域的发展,在优生优育、遗传病诊断领域与多家科研院校、知名专家教授、学者进行了对接。

奋进中的2020,产业布局协同发展

2020年,银丰基因也将秉承初心,在山东省医学会、山东省医学遗传与优生学会的鼎立协助下,扩展省外的医学遗传应用,为临床一线提供更多的资源。在学术交流的基础上,更多地为临床输入优质的检测服务。

2019年的银丰基因也更加注重质量控制。2018年银丰基因申报的12项室间质评均满分通过,在2019年,银丰基因不忘初心,继续坚持“一个中心,两条红线”的指导原则:以生产成本管控为中心,坚持安全生产和检测质量两点不放松,向国家卫健委临检中心申报的14项检测项目再次满分通过。2020年,银丰基因将申报更多的检测项目供临检中心评审,坚定地走质量第一的路线。

2020年,银丰基因将基于基因测序、液体活检,结合人工智能进行疾病辅助诊断、大数据平台等前沿新兴科技,整合整个银丰生物的优质资源,努力成为由过去单纯的检测服务延伸到上游试剂研发、设备制造、软件开发到下游检测服务、健康及病程管理等多种经营的领航企业。

【我的2019】往期精选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