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2019 淮海精准医学高峰论坛在江苏徐州成功举办!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9-11-29 转化医学网 赞(28)
分享: 
导读
论坛由著名双语主持人、中国传媒大学王春婵博士主持,致辞环节,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副院长秦晓瑞先生致开幕词

【转化医学网报道】今日,2019 淮海精准医学高峰论坛在历史文化名城江苏徐州召开,本届论坛以“医疗信息化、大数据和精准医学”为主题,旨在加速医疗信息化建设进程,助推行业建立基于大数据的精准医学知识体系,为构建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生态系统提供新的思路。

论坛由著名双语主持人、中国传媒大学王春婵博士主持,致辞环节,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副院长秦晓瑞先生致开幕词,秦院长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远道而来出席会议的嘉宾表示热烈和衷心的感谢,并期待大家能够携起手来,共同推精准医学产业链上的上下游,实现跨区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助力中国精准医学产业蓬勃发展,为国民健康生活保驾护航,为健康中国事业贡献力量。
随后徐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于帆先生致辞,于书记向莅临本次论坛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高新区发展的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生物医药产业是徐州高新区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徐州高新区重点打造的特色产业集群。于书记表示徐州高新区是一片投资的热土,发展的腹地,目前正驶入发展的快车道,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诚挚的邀请企业家朋友到徐州高新区投资兴业。
在主题分享环节,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高利增研究员针对纳米酶介导的肿瘤诊疗和耐药菌防治做了深入分享。纳米酶是一类既有纳米材料的独特性能,又有催化功能的模拟酶,作为一个特殊的交叉学科前沿,纳米酶在近几年来引起了科学界的广泛关注,在肿瘤的诊断和治疗中也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胡立夫是瑞典非常知名的华人教授,也是肿瘤学方面的专家,对癌症的早筛早诊和治疗有非常深入的研究,此次他报告的主要内容为基因甲基化在肿瘤早期诊断和精准治疗中耐药预测。
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数据库研发平台主管凌鋆超先生系统的介绍了NODE 国家组学数据百科全书,NODE全称为The National Omics Data Encyclopedia,是新一代生物组学数据汇交管理平台,用户可以储存发布数据,也可以搜索感兴趣的数据,NODE可以为用户提供数据分成分级管理,用户可以像网盘一样管理自己的数据。
活动最后圆桌讨论环节,中国科学院浙江数字内容研究院医学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赵亮、海云基因总经理潘峰、广东万海细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相鲁、转化医学网CEO潘刘阳、举康(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晓飞等嘉宾围绕“从理念走向应用,大数据如何赋能精准医学”做了深入的讨论和分享。
本届论坛由徐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主办,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联合主办,CanNova 能创空间、上海(南翔)精准医学产业园承办,万海细胞、研境科技、海云基因、转化医学网、举康生物协办,同时得到了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浙江数字内容研究院医学人工智能实验室、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大力支持。作为2019 淮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淮海精准医学高峰论坛致力促进精准医学领域学术交流、科技创新与产业合作,力争推动论坛发展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交流、共享、发展平台。搭建起精准医学资源流量池,不断汇聚全球精准医学领域优质项目与顶尖人才,推动徐州市精准医学产业快速集聚,引领徐州精准医学产业高质量发展。(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