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艾普拜Crystal数字PCR临床诊断产业化在江苏苏州正式启动!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9-11-06 转化医学网 赞(101)
分享: 
导读
Crystal数字PCR临床诊断产业化启动仪式暨Crystal数字PCR临床诊断产业化论坛成功举办


转化医学网报道,11月5日下午,艾普拜Crystal数字PCR临床诊断产业化在江苏苏州太湖湖畔的江苏医疗器械产业园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致辞环节,苏州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王国荣先生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艾普拜公司启动Crystal数字PCR临床诊断产业化表示祝贺,也希望更多像艾普拜这样的创新型医疗器械公司落户园区,园区会努力提供为企业发展需要的配套措施;达瑞夏鼎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军先生表示,艾普拜的团队专注于将优秀的数字PCR技术临床产业化,自己一直以来非常关注艾普拜的发展;艾普拜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晓燕博士感谢一直以来关心公司发展的各界人士,正是大家的帮助,才使得艾普拜公司不断壮大,不断迈向新的台阶,冯博士随后介绍了艾普拜和法国Stilla公司的深度战略合作,艾普拜将利用法国Stilla公司的技术优势,将Stilla公司的数字PCR产品在中国市场进行产业化,同时Stilla公司将利用艾普拜在应用场景上开发的试剂盒进行全球化销售。

在随后的举办的“Crystal数字PCR临床诊断产业化论坛”上,上海中山医院临床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向东教授为大家介绍了中山医院基因检测在临床医学中的应用情况及取得的成果,随后,上海市临检中心分子病理研究室肖艳群主任以”数字PCR临床应用及ctDNA检测质量保证“为题,围绕数字PCR在ctDNA检测中的优势及应用等展开了分析,在数字PCR临床应用实际工作中,达安基因首席科学家、研究院执行院长蒋析文先生从自身经验出发,阐述了数字PCR平台下的实验设计及产品开发,在Stilla最新数字PCR技术平台进展方面,Stilla Technologies CEO Remi Dangla对数字PCR的工作原理及Stilla产品开发进行了介绍,艾普拜公司市场总监李冰先生阐述了NAICA CN数字PCR系统临床化的原动力。

王向东教授


肖艳群主任


蒋析文院长

在转化医学网CEO潘刘阳先生主持的圆桌论坛环节,肖艳群主任、顾海明主任、蒋析文院长、李冰先生、冯晓燕博士等几位嘉宾以"基因检测新技术临床应用的机遇和挑战"主题,围绕新技术临床应用过程中的思考,不同技术手段在临床应用中的优缺点对比,数字PCR技术高灵敏度和绝对定量的优势及主要应用场景,长三角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政策的影响等话题开展了深入的讨论。


上世纪80年代,由美国Kary Mullis首先提出设想,发明了聚合酶链反应,即简易DNA扩增法,标志着PCR技术的真正诞生。1999 年,美国学者 Kenneth Kinzler 与 Bert Vogelstein 首次提出了数字 PCR (digital PCR,dPCR)的概念,实现了核酸拷贝数绝对定量的突破,成为一种全新的核酸检测方法,与传统PCR技术相比,具有高灵敏度、高精准度、高耐受性和绝对定量的优点。Crystal数字PCR系统是法国Stilla Technologies公司开发的下一代核酸绝对定量技术。该技术采用独有的cutting-edge微流体创新型2DSapphire芯片作为整个系统的设计核心,仅需将PCR预混液加入Sapphire芯片中,即可完成从微滴生成、扩增和分析的整个过程。结合强大的图像分析和直观可视的软件分析,获得卓越的置信水平和真实可信的数据结果,有着较高的临床应用价值。(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