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荧光分子影像让精准手术可视化论坛,不可错过!

首页 » 产业 » 会议 2019-11-01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在漆黑的海面上,舵手可以依据灯塔确认航向;长久以来,在手术过程中医生面对边界模糊或过于微小的病灶,只能依靠用眼睛看和用手触摸来判断肿瘤的位置和大小,缺乏实时有效的术中成像技术。但随着新一代医疗影像技术——分子影像的发展,医生们也正在迎来属于自己的“灯塔”。

来源:中科院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

在漆黑的海面上,舵手可以依据灯塔确认航向;长久以来,在手术过程中医生面对边界模糊或过于微小的病灶,只能依靠用眼睛看和用手触摸来判断肿瘤的位置和大小,缺乏实时有效的术中成像技术。

但随着新一代医疗影像技术——分子影像的发展,医生们也正在迎来属于自己的“灯塔”。分子影像能够使医学建立在分子细胞水平可视化的基础上,从而使手术医生的视野更加广阔、同时也更加精准。

分子影像技术的应用很广泛。在光学多模融合分子影像和影像组学新技术的研发及临床医学转化研究方面,一方面显著推进了光学-核素-结构多模融合分子影像技术的理论研究和设备研发,对于肿瘤的活体无创可视化,将传统观测肿瘤形态结构的物理成像推进到观测分子探针分布的化学成像,进而在分子和细胞水平上实现了对肿瘤组织内的多种生化过程和事件同时进行无创、三维动态的影像学定量观测。在此基础上,将光学分子影像技术应用于临床的肿瘤手术辅助导航,在肺癌,肝癌,胰腺癌等肿瘤上取得了显著的临床效果,降低了肿瘤的术后复发率,形成了我国临床外科专家共识,推动了分子影像在我国的临床转化。

第三届现代临床分子诊断研讨会&第四届精准医学高峰论坛特设荧光分子影像让精准手术可视化论坛,基础研究与临床实践碰面,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分论坛三:荧光分子影像让精准手术可视化

(11月09日13:30-17:40 )

地点:4楼独山厅&兆耆厅

主席:田  捷 研究员 方驰华 教授

13:30-13:40 王向东教授致辞

方驰华 教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13:40-14:00

《计算机辅助联合吲哚菁绿分子荧光影像技术在肝脏肿瘤诊断和手术导航中应用指南(2019版)》解读

李坚 教授 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

14:00-14:20

荧光显影导航技术在肝胆外科精准手术中的应用

李海林 教授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

14:20-14:40

术中吲哚菁绿荧光定位技术在腔镜下胆道系统中的应用

方 程 教授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14:40-15:00

近红外二区荧光影像技术应用于术中肝癌病灶探测的首次临床研究

茶歇(15:00-15:20)

季 楠 教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

15:20-15:40

术中分子显像辅助下的胶质瘤精准切除

周 健 教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15:40-16:00

荧光分子影像在肺切除手术中的应用

刘建华 教授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肝胆外科主任

16:00-16:20

分子荧光手术导航在胰、十二指肠淋巴标记的应用

张俊杰 教授 郑州人民医院

16:20-16:40

术中吲哚菁绿荧光定位技术在腔镜下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的外科治疗中的应用

田捷 研究员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16:40-17:00

多模分子影像与肿瘤精准成像重大研究计划

17:00-17:30 迟崇巍 教授 北京数字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CEO 致闭幕辞

报 名 方 式

扫描二维码即可报名参会

三人同行一人免单活动即将截止!

常规注册

960元

学生注册

800元


参会咨询

张   琴:177 2132 5659

zhangqin@360zhyx.com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