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重磅嘉宾来袭丨第十届中国分子诊断技术大会精彩报告抢先看!

首页 » 产业 » 会议 2019-09-21 博奥生物 赞(6)
分享: 
导读
2019年10月17-18日,由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清华大学、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生物芯片分会、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省药理学会承办的“2019医学前沿论坛暨第十届中国分子诊断技术大会”将在湖南省长沙市隆重召开。

2019年10月17-18日,由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清华大学、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生物芯片分会、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省药理学会承办的“2019医学前沿论坛暨第十届中国分子诊断技术大会”将在湖南省长沙市隆重召开。
分子诊断是系统医学到预测医学、预防医学、个性化医学的桥梁之一。本届盛会将围绕心血管疾病与免疫分子诊断、法医科学与分子鉴定、肿瘤分子诊断、内分泌与遗传分子诊断、感染性疾病分子诊断以及新技术与未来医学六大主题展开重点交流研讨。
本届盛会是第十届分子诊断技术大会,届时将有多名两院院士,千余名国内外生物医学大咖、行业精英、企业代表以及权威媒体代表同聚长沙,我们诚挚邀请您的加入,共同探讨行业发展的最新热点,实现政、产、学、研等多方资源的对接,及时把握生物医学领域最前沿的重大成果,抓住精准医疗领域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

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10月17-18日

地点:湖南长沙世纪金源酒店

组织单位

主办方:

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

清华大学

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承办方:

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生物芯片分会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

湖南省药理学会

院士报告人及报告题目

周宏灏   院士

国家卫计委个体化医学检测培训中心主任、个体化医学检测试点单位负责人

报告主题:个体化医学的现状与展望

周宏灏院士在国际上首次提出和证实药物反应种族差异,并系统研究其发生机制,促进世界各国药政管理和新药开发对种族因素的重视;深入系统研究药物相关基因多态性的功能和机理;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在我国首先提出和推动“量体裁衣”个体化药物治疗,创建我国首个个体化用药咨询中心,开发首张个体化用药基因芯片并推向市场,推动我国个体化医学分子检测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国家管理。

张  运   院士

教育部和卫生部心血管重构与功能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

报告主题:心血管重构的当前进展Cardiovascular Remodeling: State of the Art

张运院士主要从事动脉粥样硬化和心力衰竭的研究,在国际上较早并在国内首先开展了超声心动图负荷试验、多普勒超声心动图、心导管-多普勒同步血流动力学检查、多平面经食管超声心动图、动态和实时三维超声心动图、经静脉心肌声学造影等多项新技术。

顾东风   院士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原副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原副院长

报告主题:血脂紊乱、冠心病基因组研究与临床应用

顾东风院士长期从事心血管等慢性病的流行病学、人群防治和遗传病因研究。牵头“中国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病预测China-PAR”等大型前瞻性队列研究,揭示了我国心血管病发病和流行趋势及重要发病因素,创建国人心脑血管病风险预测模型,提出适宜的防治策略和措施。并构建了国人冠心病、高脂血症和高血压遗传特征谱。

丛  斌   院士

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法医学院院长

报告主题:法医鉴识科学与公共安全

丛斌院士是我国法医学界的领军专家,长期致力于法医分子遗传学研究,破解了犯罪现场高度腐败生物检材中降解DNA分型的国际性难题,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针对腐败检材严重降解DNA的分型技术体系。为解决法医检案中经常遇到的难题,先后在广泛软组织损伤、弥漫性轴索损伤、应激性损伤、酒精性蛛网膜下腔出血等复杂死因的鉴定、死亡机制及毒品依赖,中药毒性天然化合物分离纯化及其毒理学研究等领域取得重要成果,为制定“非法证据排除”制度提供了科学技术支持。

王红阳   院士

国家肝癌科学中心主任、国际合作生物信号转导研究中心主任

报告主题:肿瘤伴随诊断与肝癌早诊

王红阳院士长期从事肿瘤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对肿瘤的信号网络调控、肝癌新分子标志物鉴定及应用等有重要建树。主持研发的Glypican-3肝癌检测诊断试剂盒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颁发的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是我国第一个以具有完全自主产权的单克隆抗体为基础研发获批的试剂盒)

林东昕   院士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肿瘤医院病因及癌变研究室主任

报告主题:结直肠癌新型标志物piRNA-54265

林东昕院士长期致力于恶性肿瘤发生发展的分子机制及其遗传易感性相关领域研究。揭示了我国食管癌、胰腺癌、肺癌等重要肿瘤的遗传易感基因,易感基因与环境的交互作用,以及遗传变异对肿瘤放化疗疗效和预后的影响。

马  丁   院士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妇产科学系主任

报告主题:宫颈癌精准分子筛查诊断

马丁院士长期从事临床医疗工作,具有坚实理论基础和丰富临床实践经验,擅长妇科肿瘤及普通妇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精于妇科手术、腔镜及机器人手术,同时在妇科肿瘤防治和肿瘤转移及转化医学等临床科学研究方面有较高造诣。

刘志红   院士

东部战区总医院国家肾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院长

报告主题:临床医学研究的创新与发展
刘志红院士是国际著名的肾脏病学家和临床医学科学家,在IgA肾病、狼疮性肾炎、糖尿病肾病等肾脏病发病机制及防治研究、连续性血液净化技术的临床与基础研究、肾移植急性排斥反应的免疫学机制及个体化治疗研究等方面均有很深造诣,多年来工作在医、教、研一线,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好、实用性强的科研成果。

宁  光   院士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

报告主题:内分泌肿瘤的分子诊断
宁光院士长期从事内分泌代谢病临床与科研工作,尤其在内分泌肿瘤与糖尿病诊治及研究领域成果丰硕。

贺福初   院士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

报告主题:蛋白质组学驱动的精准医学

贺福初院士是我国蛋白质组学创始人和学科带头人。发现“发育相关进化”、“协同进化”、“协调进化”及“分子减速进化”等规律性现象;发现并克隆肝细胞生成素、揭示其基因调控机制,发现其受体及其两条信号转导通路;发现500余种人源新基因、新蛋白质;发现中国人群常见恶性肿瘤及慢性肝炎等的易感基因10余种;倡导并领衔了人类第一个组织、器官的“肝脏蛋白质组计划”,这也是中国第一次领导大型国际合作计划。率先提出了人类蛋白质组计划的科学目标与技术路线,领导揭示了人体首个器官(肝脏)的蛋白质组表达谱、乙酰化修饰谱及其相互作用连锁图、亚细胞器定位图;发现蛋白质组构成、丰度分布和作用网络的四大规律。

程  京   院士

清华大学医学院讲席教授、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报告主题:系统性诊断的思考和探索

程京院士长期致力于DNA芯片、蛋白芯片、细胞芯片和芯片缩微实验室的研究开发和在健康管理、疾病诊断、食品安全检测、药物开发中的应用研究,以及依托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大健康管理相关研究。

(排名不分先后)

报告人信息持续更新中,敬请期待!

报名注册

本次大会主要采用网上在线注册的方式进行注册,请参会代表尽快登录大会网站(www.mdconf.org)进行在线注册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快速报名。

动手扫下方二维码即刻报名参会!

报名费用:

全费注册:2000元/人

学生注册:1500元/人

截止日期:本次大会将于2019年9月30日17:30截止报名
注册缴费帐户信息:户      名:清华大学开  户 行:工行北京分行海淀西区支行账      号:02000045 0908 9131550汇款用途处标明:第十届中国分子诊断技术大会及参会代表姓名注册完毕后,建议您通过电汇方式缴纳注册费。
注册联系人:
安   宁:18800119774E-mail:ningan@capitalbio.com
点击阅读原文,获取更多报名及大会信息!

会议招商

大会诚邀业界赞助商前来“入驻”;本届会议将在湖南长沙世纪金源酒店内为赞助商们设立展位、卫星会、企业宣讲等多种个性化赞助方案,招商火爆进行中!欢迎相关企业前来咨询,期待贵方对本届会议的支持。

招商联系人:

刘   清:13811361735

E-mail:qing.liu@capitalbio.com

金秋十月,期待我们长沙见!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