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笑一笑十年少”,真的有科学依据!

首页 » 研究 2019-08-28 转化医学网 赞(7)
分享: 
导读
常言道:悲观的人虽生犹死,乐观的人常保青春。确实,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只要你活着,乌云后面依旧是灿烂的晴天。

常言道:悲观的人虽生犹死,乐观的人常保青春。确实,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只要你活着,乌云后面依旧是灿烂的晴天。北京时间8月27日,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上的一项新研究,来自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和哈佛大学T.H.Chan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团队发现,乐观的人更有可能活得久,并实现超长寿命,即85岁或以上。

乐观是一种心理属性,其特征是对美好事物发生的普遍预期,或者相信未来会更好。过去的研究报告称,乐观的人不太可能患慢性病而过早死亡。这项研究结果进一步表明,乐观的情绪与平均寿命延长11%至15%有关,而且可能是延长老年人寿命的重要社会心理学资源。该研究基于两个流行病学研究队列:来自美国护士健康研究(NHS)的69744名女性和美国退伍军人事务所老龄化研究(NAS)的1429名男性。两组参与者都完成了调查,以评估他们的乐观程度,以及整体健康和健康习惯,如饮食、吸烟和饮酒。女性被追踪了10年(2004年至2014年),男性被追踪了30年(1986年至2016年)。研究人员发现,与最不乐观的人相比,最乐观的男性和女性的平均寿命要长11%至15%,他们活到85岁的几率要高出50%至70%。在考虑了年龄、受教育程度、慢性病、抑郁等人口统计学因素,以及饮酒、锻炼、饮食和初级保健等健康行为后,该研究结果得以维持。研究第一作者、波士顿大学医学院临床研究心理学家、美国国家PTSD中心精神病学助理教授Lewina Lee博士说:“虽然研究已经确定了许多疾病和过早死亡的风险因素,但我们对促进健康老龄化的积极社会心理学因素的了解相对较少。这项研究具有很强的公共健康相关性,因为它表明乐观是一种能延长人类寿命的社会心理资源。有趣的是,乐观的人可以通过相对简单的技术或疗法得到改善。”该研究通讯作者、哈佛大学T.H.Chan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和行为科学教授、Lee Kum Sheung健康与幸福中心主任Laura Kubzansky博士说:“目前尚不清楚乐观到底如何帮助人们获得更长的寿命。其他研究表明,乐观的人可以更容易地调节情绪和行为,以及更有效地从压力源和困难中恢复过来。而且,乐观的人往往会有更健康的生活习惯,例如有可能进行更多的运动,不太可能会吸烟,这些因素都可以延长寿命。对于为什么乐观如此重要的原因还有待研究,但乐观与健康之间的联系正变得越来越明显。”

Lee补充说:“我们的研究有助于对健康社会心理学资源的科学认识,这些资源可以预防死亡风险并减缓衰老。我们希望这一研究结果将激励人们进一步研究提高积极健康心理的干预措施,从而改善公众的健康状况。(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来源:中国生物技术网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