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关注】Nature三发—“马赛克”艾滋病疫苗将在全球开启大规模试验······

首页 » 研究 2019-08-02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马赛克”艾滋病疫苗将在全球数千人中进行试验之前对于“马赛克”疫苗的小规模试验证明,此种疫苗引发了针对HIV的强烈免疫反应,可使人体产生抗HIV抗体。

这两天,全球对艾滋病的防治似乎遇到了新挑战。三篇相关文章连发在Nature及其子刊上。

“马赛克”艾滋病疫苗将在全球数千人中进行试验

之前对于“马赛克”疫苗的小规模试验证明,此种疫苗引发了针对HIV的强烈免疫反应,可使人体产生抗HIV抗体。

“马赛克”疫苗的III期试验预计在9月份进行,研究将招募包括阿根廷,意大利,墨西哥,波兰和美国等8个国家的3,800名参与者,以评估该疫苗是否能有效预防艾滋病。

美洲、欧洲的变性人和男同性恋是本次研究的中心群体。为什么会选择这样的群体呢?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数据,这些地区的情况相对严重,美国约有三分之二的HIV新感染发生在男同性恋和双性恋男性中。


HIV的耐药概率惊人

抗逆转录病毒疗法是目前治疗艾滋病的主要手段,但HIV易突变产生耐药性。世界卫生组织(WHO)的一项最新调查指出,在部分地区,HIV耐药性已经成为大问题。研究人员在2014~2018年间,调查了18个国家的艾滋病患者的耐药性。其中,在12个非洲、亚洲及美洲的国家中,超过10%的成年患者都表现出对两种药物——依法韦仑和奈韦拉平的耐药性。

关于暴露前预防(PrEP)

美国预防服务工作组已发布临床医生应为HIV感染的高危人群提供PrEP的A级建议。但是,目前 PrEP能否对减轻全球艾滋病负担产生实际影响尚不明确。

PrEP:健康人通过服用抗逆转录病毒药物,以降低感染HIV风险的方法。

它对于降低艾滋病毒感染风险非常有效,但仍未得到充分利用。CDC估计,多达110万美国人应该进行PrEP 。但是,在2016年,估计只有78,360(约7%)的人使用PrEP药物。原因可能有几点:防范意识不强,懒得吃药,存在侥幸心理,生活困顿等等。

科学家们或许十多年前就预料到这种情况会出现。关于简便进行PrEP的两项大型研究持续了多年,这两项研究通过一种使用分析电子健康记录(EHR)的算法,帮助医生识别可从PrEP中获益的HIV高危感染者,从而大幅降低感染HIV的风险。也就是通过创建预测HIV发病率的模型来分析EHR,判断人体是否需要进行PrEP。就在上个月,这两项研究的文章携手出现在《柳叶刀》上。

这一研究成果得到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支持,我们期望能够早日转化到临床中,帮助医生诊断HIV高危感染,减少艾滋发病率。(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参考来源: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d41586-019-02316-x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85-019-0219-x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d41586-019-02319-8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