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诚聘英才 | 北京大学医学部精准医疗多组学研究中心

首页 » 2020-03-16 转化医学网 赞(10)
分享: 
导读
有实力的平台能承载希望,有前景的岗位让人不再彷徨,北京大学医学部精准医疗多组学研究中心招聘专场,相信优秀的你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北京大学医学部精准医疗多组学研究中心,在“双一流”建设的支持下,正式成立于2018年6月,为北京大学医学部直属二级单位。黄超兰教授担任中心主任。中心的发展战略基于临床医学热点和难点问题,通过临床医学,创新技术和基础学科的交叉,开展协同创新研究和研发,攻克医学重大难题。中心是集研发、学术交流、科技成果转化等为一体的研究中心,目标成为国内乃至国际领先的精准医疗研究组织。在“健康中国”的国策之下,中心以重要的临床问题为根,利用前沿的高通量多组学技术(基因、转录、蛋白、翻译后修饰、代谢、微生物)和人工智能分析手段,结合临床信息,打造成规模化专业化的临床生物标志物(包括疾病预防,诊断,机制,疗效和药物靶点)开发, 验证和标准化的创新平台,最终能真正服务于临床,实现疾病分子机制导向,基于患者个人的临床和分子特征的个性化精准诊断及靶向治疗,为社会带来更优质更具成本效益的健康医疗,并最终提供新型临床路径,减少政府的健康医疗支出。中心将在5年内组建一支领域高度交叉,以国际前沿水平为标准的科学研究和技术研发的队伍。

现中心根据工作需要,面向海内外诚聘英才,具体岗位信息如下:

1. 预聘制助理教授
工作职责:
独立从事高水平原创性的科学研究,独立指导博士生,并能够承担本科生或研究生的授课任务。
招聘要求:
1)应聘者应具有肿瘤免疫、微生物或人工智能研究背景,具有博士或同等学位,有博士后研究经历,并在相关领域取得过高水平的研究成果。除了优厚的启动经费、先进的科研平台及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中心还提供积极、纯粹的科研氛围和高效的行政服务。应聘者的国籍不限。
2)除了优厚的启动经费、先进的科研平台及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中心还提供积极、纯粹的科研氛围和高效的行政服务。应聘者的国籍不限。
2. 质谱工程师
工作职责:
1)蛋白组学或代谢组学研发及相应技术服务项目的实验方案设计;
2)蛋白组学或代谢组学样品制备与质谱分析;
3)质谱检测数据的处理与分析;
4)撰写实验报告、操作规程;
5)质谱液相的日常维护和中心其他工作。
招聘要求:
1)具有丰富的高分辨质谱,三重四极杆质谱,HPLC色谱,及其联用的组学实验仪器操作经验;
2)熟练组学数据分析,及数据库构建和维护的能力;
3)具有多组学研究经历者优先考虑;
4)具有化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代谢组学,药物,生物工程,医学检验,生命科学以及相关专业硕士或博士学位;
5)具有非常主动和独立的工作能力,责任心强,善于沟通,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3. 行政助理
工作职责:
1)实验室管理:采购,维护,运行保障工作等;
2)科研项目:材料、预/决算报表、审计报销、经费管理等;
3)日常行政辅助:文件、办公室各类事项等;
4)领导交代的其他相关工作。
招聘要求:
1)有责任心、有“闭环思维”、工作主动,踏实严谨、具有良好的团队服务意识;
2)熟练使用Office等常用办公软件;
3)中英文写作能力强;
4)具有一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能稳定工作两年以上优先考虑。
4. 生物信息数据分析师
工作职责:
1)利用各类生物信息软件和统计学方法进行质谱数据处理分析;
2)针对特定生物或医学问题用已有方法分析质谱数据,撰写研究报告
招聘要求:
1)生物信息学、计算机、自动化、数学、统计学 相关专业博士毕业;
2)有生物信息学数据处理分析经验;
3)有较强责任感和执行力
5. 博士后
工作职责:
结合临床质谱数据可独立开展有针对性的基础研究
招聘要求:
1)获得博士学位2年以内
2)具有扎实的专业背景,具有交叉学科背景者优先。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生物信息学方向,蛋白质组学方向,基因组学方向,代谢组学方向,肿瘤免疫方向,微生物学方向。
3)热爱科研工作,具有创新和团队精神,具备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具有较高的英文水平,以第一作者发表过高水平研究论文者优先。
4)符合北京大学医学部有关博士后管理的规定。
6. 技工
工作职责:
可独立完成配备溶液,使用试剂盒等常规实验操作
招聘要求:
1)具有理学学士学位
2)有非常主动和独立的工作能力,善于沟通,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3)有责任心,工作踏实,能稳定工作2年及以上
7. 助理研究员
工作职责:
1)相对独立承担课题研究工作,协助指导研究生及管理实验室日常科研工作;
2)负责质谱合作课题中生物样品前处理实验,需要具备生物化学实验经验。
2)具有较高的英语写作和口语交流能力,协助PI完成学术论文撰写和科研基金申请工作。
招聘要求:
1)具有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或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有海外留学经历或博士后科研经历者优先;
2)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生物学重要刊物发表过至少1篇学术论文;

8. 项目经理

工作职责:

1)负责中心多个合作课题和项目的接洽、管理,包括与合作者沟通课题需求、监督课题进度、整理课题预算和决算、提供技术支持、课题数据整理和汇报等工作。

2)协助实验室负责人完成具体的项目和课题任务;

3)负责完成中心质谱检测的对外服务项目。

招聘要求:

1)分析化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相关专业博士

2)具有丰富的生物质谱、HPLC色谱等蛋白质组学实验仪器操作经验

3)熟练的蛋白质组学数据分析、生物信息分析及数据库构建和维护的能力

4)能够熟练进行英语交流和报告写作,能以英语作为工作语言进行无障碍交流

5)具有独立工作能力,责任心强,善于沟通,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9. 技术员(分子生物学)

工作职责:

本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是从疾病样品出发,研究新细胞器迁移体(Migrasome)与疾病的关系,并结合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等手段解析迁移体与疾病发生的分子机制,最终获得疾病诊断或治疗的标记物或靶标。研究助理主要协助实验室负责人或博士生开展课题研究,并协助开展实验室其他相关工作。

招聘要求:

1)具有生物学背景,本科及以上学历。熟悉基本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和细胞生物学实验技能;

2)具有浓厚的科研兴趣,较好的动手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及责任心;

3)有一定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4)能稳定工作1年及以上


应聘者需提供的资料如下:
1、个人申请书(需明确申请职位、预计来校时间等)。
2、个人详细履历(包括任职证明、教学陈述、研究陈述等)。
3、个人代表性学术成果(不超过10篇,可附论文全文PDF版,被引情况;科研工作请列明科研项目)。
4、个人未来3-5年学术工作计划。
5、三封及以上独立专家的推荐信,另外可提供导师或合作导师的推荐信。

6、其它材料(如获奖证书、任职通知等)。


有意应聘者,请将您的应聘资料电子版发至wsy1015@163.com,邮件主题为:“应聘多组学中心_招聘岗位_姓名”,我们将根据申请材料对所有应聘者进行初选,初选合格者将通知面试考核。



团结协作,共同成长
这是属于你的舞台
邀你携手并进、共创未来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