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发展趋势】2019 Illumina中国消费级基因检测行业峰会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9-05-14 Illumina 赞(8)
分享: 
导读
近日,以“信息科技赋能、助推生态发展”为主题的“2019Illumina中国消费级基因检测行业峰会”在杭州成功举办。


近日,以“信息科技赋能、助推生态发展”为主题的 “2019 Illumina 中国消费级基因检测行业峰会”在杭州成功举办。此次峰会是继2018年首届峰会之后的另一次盛会,消费级基因检测(DTC)领域的数百名各界专家齐聚美丽的西子湖畔。与会者来自于基因检测公司、测序及芯片技术服务商、医疗健康机构、互联网与信息科技公司、投资机构、管理咨询及市场研究机构,以及医美、营养、保险等等相关行业。大家在为期一天的峰会上倾听着来自行业先锋、健康与信息科技意见领袖的精彩报告,并展开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互动。我们期待着DTC生态圈从业者们的持续交流,为中国DTC市场健康规范的发展合作共赢。


峰会由Illumina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李庆先生致开场词,并由Illumina全球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商务官Mark Van Oene先生带来主题演讲。Van Oene先生介绍了全球DTC市场发展趋势、阐释了Illumina “解码基因组的力量、改善人类健康” 的使命,以及作为芯片、测序技术供应商对中国DTC合作伙伴及客户的专心投入与持续支持。随后阿里云智能产品与解决方案管理部总监许呙兢先生带来 ‘云计算连接健康未来’的精彩报告,介绍了云计算在健康大数据管理方面的应用场景。


来自微基因和23魔方两家公司的创始人兼CEO——陈钢博士与周坤先生的主题报告,为与会者展现了中国领先的DTC公司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布局。陈钢博士展望了群体基因组数据队列的强大力量和广阔应用,周坤先生则分享了数据化生命的宏伟蓝图。随后,明码生物科技基础设施服务部高级主任费家俊先生的精彩演讲又进一步概要了核心思想与发展趋势:即实现链接与拓界,让数据充分赋能DTC应用。


在午间的自由交流之后,峰会的下半场依旧精彩不断。火石创造副总裁周俊博士分享了中国基因检测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的最新行业研究报告;热心肠生物技术研究院创始人兼董事长蓝灿辉先生则展望了消费级菌群检测这一新颖应用领域的发展路径;各色DNA创始人兼CEO郭婷婷女士带来生动的演讲,讨论DTC与心理学、行为学研究相结合的有趣话题;人类基因组区块链HGBC发起人郝向稳先生讨论了以基因数据确权为核心的协作经济模式。


峰会的最后环节是以“助力消费级基因检测应用的发展与完善”为主题的圆桌讨论,讨论嘉宾包括安我基因CEO吴健先生、阿里云智能生命科学与医疗行业解决方案总监黄泽辉先生、华兴资本董事罗玺博士以及Illumina Genomic Screening Incubator产品经理Sergey Nechaev博士。各位嘉宾作为DTC公司、数据解决方案供应商、资本、上游技术开发者的代表,探讨了如何合力带来产品与服务的创新与完善,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好的DTC方案与体验。


Illumina感谢各位嘉宾带来的精彩分享以及众多来宾的积极参与。从峰会中,我们看到了信息科技在赋能消费级基因检测、助推生态发展方面所起到的积极作用。展望未来,我们期待着与中国DTC行业生态圈的各位专家、伙伴、客户一起,为DTC市场快速健康的发展而努力。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