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Illumina宣布李庆担任中国区总经理,来看看他从医药代表到总经理的奋斗史!

首页 » 产业 » 人物 2019-04-04 ​ ProHR​ 赞(24)
分享: 
导读
李庆正式加入Illumina,担任大中华区总经理。中国团队不到300人,在华销售额超过4亿美金的llumina,可谓是医药行业的独角兽。


  

      医药人的世界里不缺少励志的故事。今天故事的主角,是刚刚入职基因测序公司Illumina,担任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的李庆。

  1、从销售到总经理
  1993年李庆加入诺华中国开始了自己的医药人生涯。一年内,李庆就从医药代表晋升为地区销售经理,3年后,李庆离开诺华,加入了苏威医药。1999年,刚刚成为华东区RSM的李庆自掏腰包,申请中欧工商学院的EMBA项目,成为了中欧最早的一批EMBA学生之一。
  1999年能有机会去读EMBA,让李庆从众多职业经理人中脱颖而出,这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也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对于RSM来说,负担不小,但这次商学院经历把李庆带向了下一个台阶。2000年,李庆加入百特中国,并在2003年顺利转型,跳出销售的道路,成为了大输液业务单元负责人。在百特的十年间,李庆受到了时任百特中国总经理Stanley Lau的大力栽培,获得了充分的空间发挥自己务实、高效的管理能力,带领大输液迅速增长,占到百特中国业务的50%。
  2、从中国到全球
  百特也是李庆职业升级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因为这段期间他获得了宝贵的海外工作机会。2年美国总部,2年马来、印尼总经理的经验,让李庆有机会受到世界各地的文化熏陶,并与全球顶尖的人才交流,帮助他从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国领导,蜕变成了一个拥有全球视野的跨国公司职业经理人。这两轮海外工作的洗礼,打通了他与国际舞台的沟通渠道,成为了他职业生涯最重要的转折点,真正为李庆铺开了中国区总经理的道路,于是在2011年,李庆加入GE,成为GE造影剂业务的中国区总经理。
  领英上李庆对自己在GE的经验只写了寥寥几笔,但实际上,加入GE两年之后,李庆就让造影剂业务突破了两亿六千万人民币的销售额,随后GE Life Science就并入了李庆麾下,随后6年,合并的两个业务营业额翻了三倍,达到7.3亿美金,成为了GE发展中辉煌的一笔。
  除了强有力的业务推动力之外,李庆还打造了一种关注业务增长的团队文化,与此同时,还联手威高、扬子江,GE金融,GE Tech等多方资源,打造了GE生物园等多个创新业务模式,打造了GE医疗in China for China的整体解决方案。
  3、从GE到Illumina
  4月1日,李庆正式加入Illumina,担任大中华区总经理。中国团队不到300人,在华销售额超过4亿美金的llumina,可谓是医药行业的独角兽。
  Illumina将成为李庆服务的第一个中型公司,进入一个尖端科学领域,带领一个飞业务飞速发展的团队。他接受的是一次新的挑战,一种新的文化氛围,以及再一次的个人探索和延伸。

  对于Illumina来说,他们有全世界最优秀的基因测序技术,行业内最顶尖的产品和让投资人看好的科研、创新能力。他们需要的,恰恰是李庆这样,不光能带动短期业务增长,也能够带来团队、组织的长期发展的领导人。(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