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23 魔方论文登陆《Nature》子刊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9-03-26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3 月 21 日,23 魔方在《Nature》子刊《 Scientific Reports》 发了第一篇学术论文《A genome-wide association study on photic sneeze reflex in the Chinese population》(中国人群中关于强光喷嚏反射的全基因组关联研究)。



在科学期刊上发表研究成果是科学家分享成果和促进对科学理解的重要方式,我们第一时间与你分享这一成果;

阅读论文全文: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98-019-41551-0

论文发表@1x.jpg
论文发表-2@1x.jpg


感谢曾经参与过「强光打喷嚏」问卷的所有研究参与者,你们对科学研究做出了贡献。

在 23 研究所,还有很多关于健康和有趣的遗传特质研究,邀请你参与到研究中,和我们一起不断加强对人类基因的理解,发现更多人类基因关联,推动生命科学的进步。


以下是论文内容大致介绍:


强光喷嚏反射(PSR, photic sneeze reflex)是一种有趣但又神秘的表型,其特征是当个体暴露于强光下会打喷嚏。为了揭示潜在的遗传标记(单核苷酸多态性,SNP , single nucleotide polymorphisms),本论文使用全基因组关联分析(GWAA,genome-wide association analysis),使用中国人群数据,重复验证了 2q22 上的 rs10427255 位点,在 3p12 上发现了新的位点 rs1032507。与先前在其他人群中的 GWAS 结果一起,证实了 PSR 表型背后的多基因和非种族特异性。



研究方法:


从众多签署研究知情同意书的志愿参中选取 3519 个个体,进行 PSR 相关研究。所有参与者都填写了在 23 魔方研究所发布的研究问卷:“在大多数情况下,当您从黑暗或昏暗的环境突然进入一个明亮的环境,你会:A 打喷嚏,B 有点反应但不打喷嚏,C 没有反应。研究将回答选择 A 的群体作为病例组,B 和 C 的群体作为对照组,并对各组个体基因数据进行质控;使用逻辑回归方法,校正个体性别和年龄以及主成分信息进行 SNP 位点与 PSR 的关联性分析。

更多关于论文的详细内容见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98-019-41551-0




23魔方公众号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