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最新排名出炉:2018全球顶级医疗企业TOP10

首页 » 产业 2019-02-25 MedTrend医趋势 赞(2)
分享: 
导读
2018年的医疗世界排名,风平浪静,整体没有超越10%营收增长的公司(并购除外),新的技术在路上,似乎还没有来得及撬动强大支点。值得兴奋的是2017年的超级并购完成带来的巨大排名变化,不负众望,撬动了半个行业的排名

2018年的医疗世界排名,风平浪静,整体没有超越10%营收增长的公司(并购除外),新的技术在路上,似乎还没有来得及撬动强大支点。值得兴奋的是2017年的超级并购完成带来的巨大排名变化,不负众望,撬动了半个行业的排名;GE医疗出人意料,宣布独立。

数字化、3D打印、微创手术系统……企业纷纷选择这些技术作为发力点,希冀在未来到来之前,先布置好自己的护城河。

2018可能是最戏剧性的一年,2018的蓄势将影响未来。全球Top10医疗企业的名号,花落谁家?一睹医趋势2018年度全球医疗企业营收排行榜!


*汇率均以2018年12月25日当日汇率换算。以财报发布为基准;

*Siemens Healthineers 2018年因为独立上市原因财年仅统计10个月,假设每个月营收相等,年度总营收达$M18310,排名第5位。


2018年,全球前10医疗企业营收,在可比的基础上,均实现正增长。前三位保持不变。


BD医疗通过2017年度240亿美金收购巴德的超级并购,同比+31.2%,由第11位飙升至第5位(此并购是医疗2018,2017年度最大并购);

雅培通过2017年收购美艾利尔,同比+18%,排名上升1位至第4;2017年排名也通过250亿美金超级并购上升3位;

西门子医疗仅10个月的财年年报,不敌雅培和BD医疗的叠加增长,下滑2位至第6;假设按月平均值统计,则排名第5;

史赛克、罗氏诊断、飞利浦、波士顿科学保持增长,但不及BD医疗的强势逆袭,分别下滑1位;

丹纳赫因为BD的入局,跌出Top10榜单……


1、美敦力(Medtronic)

2018年营业收入(百万美元):29953

2018年营收:+1%

研发费用:2253(占总营收 8%)

美敦力稳坐老大宝座。但三年来增长连续放缓,从2016年的7%、2017年的3%放缓至2018年的1%。作为第一,1%的增长也是很大的体量,但是美敦力的增长还是低于了行业增速。

关键业务表现:

  • 心血管业务占比38%,同比+8%。三大细分业务均保持增长,冠脉及结构性心脏病业务增长高达14%;2018财年上市的CRT-P四极起搏系统、药物洗脱支架Resolute Onyx也推动营收增长。

  • 微创治疗业务(柯惠)占比29%,同比-12%。美国市场大幅下滑(-25%),新兴市场保持增长(+10%);主要受Q2以6.97亿出售患者护理、深静脉血栓和营养不良业务的影响;剥离后剩余业务重组为外科创新业务(+6%)和呼吸、胃肠、肾科业务(-33%)。

  • 恢复性疗法业务占比26%,同比+5%。增长主要受到脑疗法的强劲增长(+12%)和专业疗法、疼痛疗法的稳定增长推动;脊柱业务1%的增长由骨形态发生蛋白驱动。

  • 糖尿病业务占比7%同比+11%,来源于人工胰腺MiniMed 640G的销售。

区域方面:

美国市场营收158.75亿美元,占比53%,同比-5%;主要受微创治疗业务旗下细分出售影响;

美国以外成熟市场营收96.27亿美元,占比32%,同比+6%;其中西欧市场表现强劲,领涨大盘;

新兴市场营收44.51亿美元,占比15%,增长强劲,同比+12%。

其中,中国市场所有业务增速均达到双位数。


2019发展趋势

美敦力在2018财年Q3启动了“卓越企业计划,The Enterprise Excellence Program”,旨在推动营运利润率的提高,并为战略性增长计划的投资提供资金。到2022财年末,预计每年可节省30多亿美元。2018财年末,美敦力全职人员缩减了近5000人,一改之前多年来的人员扩张态势。

美敦力的业绩继续受到其增长战略的推动:治疗创新、全球化和经济价值。积极开发独特的、基于价值的医疗解决方案。同时,美敦力也没有忘记并购:

  • 2018年12月29日,美敦力宣布以17亿美元收购以色列医疗设备公司Mazor Robotics及其机器人辅助手术平台,该公司主要产品为Mazor X制导系统和Renaissance机器人辅助脊柱手术设备。

  • 2019年1月28日,美敦力收购心脏消融技术开发商Epix Therapeutics(原名为Advanced Cardiac Therapeutics),收购金额未公开,完善心脏消融产品,扩大产品种类。


2、强生医疗 (Johnson & Johnson)

2018年营业收入(百万美元):26994

2018年营收:+2%

研发费用:10775(占集团总营收13%)

2018年,强生医械业务增长放缓,同比+1.5%(2017年同比+5.6%)。心血管业务、眼科业务的双位数增长、外科手术业务的个位数增长被糖尿病护理业务高达37.5%的下滑所抵消。

关键业务构成:

  • 外科手术业务占比37%,同比+3.4%;亚太地区增长强劲。同时,2018年6月,强生以28亿美元的价格卖掉了子公司爱惜康(Ethicon, Inc.)旗下高级灭菌产品事业部(ASP)

  • 骨科业务占比33%,继续下滑,同比-1.9%;强生正在通过买进卖出整合其骨科业务——出售Codman神经外科业务,收购脊柱外科手术公司Sentio,但显然,骨科业务重回增长还需要时间。

  • 眼科业务占比17%,同比+12.1%,得益于对雅培医疗光学子公司AMO的收购、隐形眼镜新品OASYS 1-Day的推动、白内障手术需求的增加;

  • 心血管业务占比10%,同比+15.2%;仍然是由电生理业务驱动,旗下的房颤治疗业务和THERMOCOOL SMARTTOUCH®导管业务高速增长。

  • 糖尿病护理业务占比4%,同比-37.5%;主要受退出胰岛素泵业务、以及出售LifeScan的影响。目前,该业务只保留了专注研发生产可穿戴胰岛素贴片的Calibra Medical。


2019发展趋势

2015年在医械领域被美敦力超越后,强生开始奋力追回器械“一哥”位置。强生医疗正在通过买进卖出来聚焦发展其优势领域,通过改进执行来加速增长,并且致力于强化创新和价值。未来发力的方向是手术机器人和数字手术解决方案,同时进行其成本管理计划。

  • 继2017年与谷歌Alphabet合作组建了Verb Surgical公司,创建新的机器人手术系统;2018年收购法国外科手术软件技术开发商Orthotaxy公司后,2019年初,强生斥资34亿美元现金和23.5亿美元的里程碑款收购手术机器人企业Auris Health。

强生医疗计划在骨科、心血管、外科手术、眼科这四大业务领域推出新产品;最大化新市场、医院以外医疗场所的增长机会。不知到2019年终的时候,强生医疗能否逆袭?


3、GE医疗(GE Healthcare)

2018年营业收入(百万美元):19784

2018年营收:+4%

2018年是GE医疗命运的转折点。2018年6月,GE医疗宣布将独立运作。

在2018年的动荡中,GE医疗保持了同比+4%的增长,排名稳定在第3位。

GE医疗分为四大业务线:成像、超声、生命护理解决方案、企业数字化解决方案。2018年营收197.84亿美元,表现平稳,同比+4%,利润+6%。

  • 2018年10月,GE医疗在美国推出了专门用于检测致密乳房组织中的癌症Invenia Automated Breast Ultrasound(ABUS)2.0,该装置是唯一经FDA批准的超声补充乳房筛查技术。

  • GE医疗在2018年推出了用于细胞疗法的半自动化、模块化端到端制造平台FlexFactory™。百济神州与GE医疗就此领域达成合作。


2019发展趋势

伴随着GE集团全球CEO在2018年10月的轰动换帅,以及中国区负责人段小缨的升职,GE医疗的独立正在进行中。2019年将成为GE医疗独立的元年!除了IPO外,GE医疗将完善其售后服务、推进其技术在细胞疗法、免疫疗法的应用,开发及应用3D打印技术。

  • 2018年11月27日,GE医疗与VA Puget Sound医疗保健系统合作,加速在患者护理中使用3D打印,帮助放射科医生进行诊断、手术和治疗计划。

  • 2019年1月17日,GE医疗宣布任命James(Jim)Borzi为其全球供应链副总裁。Brozi之前就职于碧迪医疗。

  • 2019年1月23日,GE医疗宣布与G-CON Manufacturing 合作,推进早期细胞治疗和病毒载体制造。


4、雅培医疗 (Abbott Laboratories)

2018年营业收入(百万美元):18865

2018年营收:+18%

研发费用:2300(占集团总营收7%)

继2017年排名上升3位之后,2018年雅培医疗业务同比+18%,排名再次攀升,由第5上升至第4位。

连续两年的攀升,得益于雅培医疗先后并购圣犹达和美艾利尔。

在雅培医疗业务中,

  • 心血管业务同比+6%;受电生理业务(+20.8%)、结构性心脏病业务(+14.4%)强驱动,心衰、冠脉介入和外周血管介入小幅上涨;节律管理略有下滑;

    其中,美国市场同比+4.0%,国际市场同比+7.7%;

  • 诊断业务同比+33.5%,受益于美艾利尔创收20.72亿美元、流感检测激增、雅培诊断2018年主打产品诊断解决方案Alinity及手持式血液分析仪i-STAT系统表现优异。

    美国市场同比+49.6%,国际市场同比+25.8%。

  • 糖尿病业务也表现出色,同比+36.7%,主要来源于糖尿病护理明星产品辅理善“瞬感”——CGM系统 FreeStyle Libre。

    美国市场同比+37.7%;国际市场同比+36.4%;


2019发展趋势

雅培致力于通过战略塑造、新产品发布、丰富的产品管线以及核心业务的改善,来保持未来的增长。

实验室诊断平台Alinity™、糖尿病护 FreeStyle Libre、结构性心脏病是其主打的产品及领域。

  • 2018年3月,雅培生化免疫一体机Alinity ci在中国上市。中国IVD市场的生化免疫诊断领域竞争升级。

雅培对2019年的发展前景表示乐观,预测其2019年全年营收增长有望达6.5%-7.5%


5、碧迪医疗(Becton Dickinson)

2018年营业收入(百万美元):15983

2018年营收:+31%

研发费用:1006(占总营收6%)


碧迪医疗终于在2018年完成了对巴德的收购,众望所归回归Top10,并直接跻身第5位。营收同比+31.2%,其中+24.5%的增长来源于对巴德的收购。

在碧迪医疗业务中,

医疗部门占比54%,同比+5.6%。由药物输送解决方案(5.6%)、药物管理解决方案(6.6%)、医药系统(+6.4%)推动;糖尿病护理增长略低(+2.9%)

生命科学占比27%,同比+6.8%。诊断系统高增长+9.6%,预分析系统+4.1%,生物科学+6.8%。

介入部门占比19%,主要由收购获得,产品以手术产品、外周干预、泌尿外科和重症监护为主。

2018年7月,BD收购了给需要血液透析的慢性肾病患者开发微创血管通路解决方案的TVA Medical

除并购外,新产品创新推动经济增长,其中包括Alaris™pump、Pyxis™ES、 BD MAX™、BD FACSMelody™ 、 BD Horizon Brilliant™ dyes、LUTONIX™ AV 、 Covera™ 支架。


区域方面,

美国是BD医疗第一大市场,贡献了55%的营收,同比+34.8%。

国际市场贡献45%的营收,同比+29.1%;其中,中国市场占总营收6%,同比+50.9%,可比增长13.2%,全球市场上增速最快的区域。


2019发展趋势

BD和巴德的合并,将让新BD的业务在2019年继续其强劲的营收增长和良好势头。

BD预计2019年的可比增长为5%-6%。增长策略:

  • 扩大血管通路与领先的导管技术在药物管理的整体组合

  • 为生物外科、疝气、感染预防和肿瘤学提供更强大的全球外科服务

  • 通过成为美国和欧洲的战略合作伙伴,推动全球规模和地理扩张,并在新兴市场扩大规模。





6、西门子医疗 (Siemens Healthineers)

2018年营业收入(百万美元):15258

研发费用:1455(占总营收10%)

作为西门子医疗独立的元年,西门子医疗2018财年因为上市原因仅统计10个月(2017年12月1日-2018年9月30日)。

2018财年,西门子医疗营收152.58亿美元,不敌雅培和BD的高增长、加上财年仅10个月,排名下滑2位,排名第6。

基于成功IPO上市,成本节约计划进入正轨,逐步建立精益文化,影像、诊断、临床治疗三大领域的产品线搭建等因素,西门子医疗将其2018财年描述为“成功且激动人心的一年”。


关键业务构成:

  • 影像业务占比60%,同比与2017年持平;超声、CT以及X射线业务涨幅最为显著;中国快速增长的市场提振了亚洲和澳大利亚市场的营收;美国增长强劲,而欧洲、中东和非洲则呈现出喜忧参半的局面,德国等一些国家正面临压力。

  • 诊断业务占比29%EMEA、亚洲和澳大利亚的可比收入增长部分被美洲收入下降所抵消。

  • 临床治疗业务占比11%;从开放式手术到微创手术的结构性转变的推动


就区域来说:

欧洲、中东、非洲增长最快,其次是澳大利亚、亚洲。其中,中国市场保持了所有区域最好的增长态势。


2019发展趋势

2019财年,西门子医疗将继续其成本控制计划,优化相关流程。并采取措施解决西门子医疗诊断业务利润率偏低的问题。(2018财年,西门子医疗诊断业务利润率仅12.1%;影像业务利润率19.4%,临床治疗利润率19.6%。)

西门子医疗正积极布局数字化和人工智能。其AI影像解读平台AI-Rad Companion已经进入510(K)审批,临床决策支持系统AI-Pathway Companion、远程扫描助理syngo Virtual Cockpit正在研发中。


7、史赛克 (Stryker)

2018年营业收入(百万美元):13601

2018年营收:+9%

研发费用:862(占总营收6%)

2018年,史赛克继续保持近10%的增长(+9.3%)。也是Top10中,排除并购之外,增长最高的。单终究不敌巨额并购的影响,排名下滑一位至第7。


  • 医疗手术部门占比44%,同比+8.8%。内窥镜双位数增长,器械部门在2017年推出了电动手术工具System 8

  • 骨科业务占比37%,同比+5.9%;所有细分保持增长,膝关节、创伤和四肢增长较高(+7%);史赛克在全球范围进一步加大了关节手术机器人MAKO的推广和培训;

  • 神经脊椎业务占比19%,同比+18%,增长最高。神经业务同比+22.1%;脊柱业务一改2017年轻微下滑趋势,同比+10.3%。受益于完成对微创脊柱上市公司K2M的收购


区域方面:

美国地区占比72%,同比+8.7%。美国市场仍是史赛克的主战场;国际地区占比28%,同比+10.9%;


2019发展趋势


史赛克预计2019年有机营收增长率将在6.5%~7.5%之间,预计调整后的每股摊薄净利润将在8.00美元至8.20美元之间。强化3D打印技术和微创外科手术技术。

  • 2018年1月,史赛克与3D Systems合作,通过VSP(虚拟手术规划)和颅脑颌面解剖模型提升治疗效果。

  • 2018年10月,完成对Invuity公司的收购,Invuity拥有先进的光子学和一次性使用的发光仪器。


8、罗氏诊断 (Roche Diagnostics)

2018年营业收入(百万美元):13057

2018年营收:+7%

研发费用:1481(占总营收11%)

2019年,罗氏诊断营收130.57亿美元,同比+7%。所有地区和细分业务均出现增长。受BD医疗强势并购的影响,排名下滑1位至第8位。

在罗氏诊断业务中,

  • 中心实验室和POC诊断事业部占比60.3%,是营收的主要贡献者,同比+8%,主要受免疫诊断业务(+11%)和临床化学(+7%)增长的驱动。业务正在扩张,尤其是中国和北美地区;针对中、低通量实验室的cobas专业集成解决方案,已在接受CE标志的国家推出。

  • 分子诊断业务占比15.7%,同比+5%。病毒学同比+4%,血液检测同比+9%,人类乳头瘤病毒同比+8%;市场对于新的分子定点测试系统cobas Liat 的需求持续旺盛。

  • 组织诊断业务占比8.6%,同比+10%。增长主要来自于北美、欧洲、中东和非洲;亚洲市场则由中国推动。2018年推出了载玻片扫描仪Ventana DP 200,可生成高质量组织载玻片图像。

  • 糖尿病管理业务占比15.4%,新增Accu-Chek指南和Accu-Chek即时血糖监测系统,带动该业务增长2%。


区域方面

欧洲、中东、非洲贡献了38.7%的营收,同比+3%;亚太地区同比+13%,是罗氏诊断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北美市场同比+7%;拉丁美洲同比+9%;日本同比+6%


2019发展趋势

罗氏同时拥有诊断+制药的优势,通过诊断、靶向治疗和药物组合改善治疗效果,让精准治疗成为现实。

数字化医疗、个体化医疗是罗氏未来不断发力方向。

与此同时,罗氏诊断还同贝克曼库尔特、表观遗传学基因检测公司易毕恩三方携手,共建罗氏诊断-易毕恩-贝克曼库尔特示范实验室,致力于表观遗传学的基因检测科研服务、生物分析及产品研发

预计2019年集团营收将以不变汇率在个位数上下区间增长。在固定汇率下,每股核心收益的增长目标与营收大致一致。罗氏预计将进一步提高瑞士法郎股息。


9、飞利浦医疗 (Philips Healthcare)

2018年营业收入(百万美元):11736

2018年营收:+5%

研发费用:1999(占集团总营收10%)

2018年,飞利浦医疗同比+5%。排名至第9位。

医疗的两大核心业务——诊断和治疗业务、互联关护及医疗信息化业务,营收103.29亿欧元,占据了飞利浦整体营收的57%。

  • 诊断治疗业务为主要增长驱动,同比+5%,受图像引导治疗和超声业务双位数增长、影像诊断低个位数增长驱动;中国拉美位数增长;近期推出的Ingenia Elition和Ingenia Ambition核磁共振成像系统在全球范围内需求强劲。Vereos Digital PET/CT获得CFDA批准;

  • 互联关护及医疗信息化业务同比-2%,医疗信息学较低的个位数增长,而监测与分析、治疗护理与去年同期持平;拉美双位数增长、中国的低个位数增长。


区域方面,

北美、西欧分属飞利浦第一、第二大市场;增长地区所有业务都呈增长态势,诊断和治疗业务更是呈双位数增长态势。


2019发展趋势

飞利浦继续其聚焦医疗战略,致力于打通B端和C端业务,数字化战略也是其发展地重点:

诊断和治疗业务:营收增长保持在5%-7%,利润率保持在14%-16%;

互联关护及医疗信息化业务、个人健康业务:营收增长保持在4%-6%,利润率保持在16%-18%。


10、波士顿科学(Boston Scientific)

2018年营业收入(百万美元):9823

2018年营收:+9%

研发费用:1113(占总营收 11%)

2018年,波士顿科学继续保持增长,同比+8.6%。与史赛克并列,是除雅培、BD医疗这两家并购高增长企业外,增长最高的。三大业务均是强大的驱动力,排名第10位。


在波科医疗业务中,

  • 心血管业务占比38%,同比+7.9%;介入性心脏病和外围干预均是增长的驱动力;

  • 节律管理与神经系统占比31%,同比8.3%;神经调节强势增长+22.7%,电生理增长+12.1%;

  • 内外科占比31%,同比+9.7%,增长最为强劲,内窥镜(+8.8%)、泌尿外科和盆腔健康(+10.8%)所驱动。



区域方面,

波士顿科学在所有市场都表现良好。其中,美国市场同比+7.3%;EMEA (欧洲,中东,非洲)同比+12.2%;APAC(亚太)同比+8.8%;拉美&加拿大同比+6.8%;新兴市场延续一直以来的优秀表现,同比+18%。

*新兴市场定义为包括一些波士顿科学认为具有强劲增长潜力的国家,涵盖20个国家。


2019发展趋势

波士顿科学在2018年签署了10项交易,其中内外科领域4项、心血管领域4项、节律管理领域2项。这些并购可能将为其2019年及以后带来增长。2019年,波士顿科学将持续整合其2018年的多次收购,并继续在新兴市场扩张。同时,波士顿科学表示将降低其并购步伐,但仍有望进行一些潜在的收购。


波士顿科学预计,2019年全年的营收同比增长约7%-9%,三大业务均预计有多种新品发布。



2017年的排名第10的丹纳赫,2018年医疗业务(诊断+牙科)业务营收累计91.02亿美元,不敌BD医疗收购巴德的强势增长,跌出Top 10,排名第11,同时其2019年牙科业务将独立。

医疗市场上风云变幻,一场巨型并购往往就会带动行业内一个逆袭与被逆袭的故事。2019年新年伊始,制药领域的大型并购已经开启,器械领域并购还会远吗?

查理·芒格所说,“宏观是我们必须接受的,微观才是我们可以有所作为的。”或许未来十年,的确是经济寒冬,但寒冬之下,生机蕴藏。

我们期待,2019年,市场将更加精彩。(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