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溯源解码、协手共赢”-- CSCO 2018中源协和医学检验专场卫星会圆满成功

首页 » 产业 » 会议 2018-09-21 转化医学网 赞(8)
分享: 
导读
9月20日,第二十一届全国临床肿瘤学大会暨CSCO2018年学术年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本届会议吸引了来自国内外近3万余名参会代表,创下了CSCO历年参会人数的又一个新高。本届CSCO学术年会秉承“全力推进临床研究,谱写抗癌治疗新篇章”的主题,聚焦肿瘤临床前沿,汇聚了众多的国内外肿瘤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会场内人头


9月20日,第二十一届全国临床肿瘤学大会暨CSCO 2018年学术年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本届会议吸引了来自国内外近3万余名参会代表,创下了CSCO 历年参会人数的又一个新高。



本届CSCO学术年会秉承“全力推进临床研究,谱写抗癌治疗新篇章”的主题,聚焦肿瘤临床前沿,汇聚了众多的国内外肿瘤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



会场内人头攒动,参会人员热情高涨,大会的吸引力可见一斑。


据转网初步统计,大会共安排了80场学术卫星会,更是从1500篇交流论文中选出了10项优秀研究论文,3万余名参会代表,200余家肿瘤相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术组织踊跃参会,其中,最为期待的中源协和(天津)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专场卫星会也在今天盛大召开。


中源协和(天津)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是肿瘤高通量测序领域的领航企业,致力于将国内外先进健康管理体系和基因组医学技术应用于临床,为广大医院、体检中心等提供精准、及时的医学检验服务。此次,秉承大会“全力推进临床研究,谱写抗癌治疗新篇章”的主题,为进一步促进国内外临床肿瘤学领域专家学者的学术讨论,中源协和(天津)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于9月20日17:30-19:00在国际会议中心一楼1G厅举办了“溯源解码、协手共赢”专场卫星会。



卫星会首先由浙江大学肿瘤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肿瘤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郑树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副院长,肿瘤内科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潘宏铭教授致辞。



郑树教授是浙江大学肿瘤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肿瘤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在大肠癌、乳腺癌,特别是大肠癌的早期诊断和基因研究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她建立国家级大肠癌高发现场,进行了三十余万人群及联合中、美与全国六地区的流行病学研究,确定了大肠癌的高危因素,并应用高位因素创造性地建立无症状结肠癌筛检模式。郑树教授表示:要降低肠癌发病率,筛查是非常有必要,这也是实现精准治疗的基础。


郑树教授


潘宏铭教授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副院长,肿瘤内科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他提到免疫治疗是继手术、放化疗及靶向治疗之后的又一次历史性突破,免疫治疗在癌症研究和治疗领域大放异彩,给患者带来了战胜癌症的新选择。


潘宏铭教授


杜克大学免疫学系终身教授李启靖教授发表《对起始的终结—肿瘤免疫细胞治疗的成功与挑战》的主题报告。李启靖教授曾荣获美国糖尿病学会年轻教授奖、美国癌症学会科研学者奖。李启靖教授和参会人员探讨了免疫治疗特别是T细胞在肿瘤中的治疗,其前沿的学术研究、开阔的学术视野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热烈交流和讨论。


李启靖教授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肿瘤内科主任黄建瑾教授发表《肺癌靶向及免疫治疗分子诊断的进展》的主题报告。她表示,分子诊断在肺癌进入精准治疗时代存在着极大的重要性,靶向药物在临床的应用,基因检测是治疗的重要手段。


黄建瑾教授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肿瘤学博士段建春教授发表《液体活检的临床应用与展望》的主题报告。段建春教授和我们阐述了液体活检在精准医疗领域的最新应用,特别是应用最广的血液检测能够早于影像学结果监测、预测术后复发,有助于识别有可能从术后化疗中受益的患者,能够跟踪复发期间不同癌症克隆和亚克隆的演变,揭示复发机制,她还阐述了液体活检在肿瘤患者的全病程管理以及液体活检的检测耐药。


段建春教授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肿瘤生物信息中心主任、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分子诊断中心副主任吴建民教授发表《胃癌蛋白基因组学研究进展》的主题报告。整合基因组合蛋白组研究来深入了解胃癌的异质性和分子分型是吴建民教授主要的研究领域。


吴建民教授


中源协和(天津)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秉承“精准检测、科学解读、合理引导”的理念,将国内外先进健康管理体系和基因组医学技术应用于临床。此次卫星会聚焦肿瘤的早诊早筛、分子检测、液体活检、免疫治疗等领域话题展开深入研讨。90分钟的时间里,专家们对肿瘤免疫治疗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进行了专业的讲述,为CSCO大会献上了一份学术大礼。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