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祝贺!郜恒骏入选2018“谈家桢生命科学奖”

首页 » 产业 » 人物 2018-08-29 上海科创投集团 赞(2)
分享: 
导读
郜恒骏入选2018“谈家桢生命科学奖”,届时将作为重要邀请嘉宾之一参加第二届现代临床分子诊断研讨会并作题为“从“样品”到“产品”创新性分子诊断标记物的筛选与应用”的演讲报告​​,敬请期待!

8月24日,2018年度第十一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奖”候选名单揭晓。上海生物芯片有限公司副总裁、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上海芯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郜恒骏入选谈家桢生命科学产业化奖候选名单。


郜恒骏

男,54岁,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上海生物芯片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芯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曾获上海市科技创业领军人物、市优秀学科带头人、市委组织部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张江人物,市国资委、市发改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2012国家发改委国家工程中心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第二届现代临床分子诊断研讨会(2018 Clinical Molecular Diagnostics Forum CMDF)将于2018年10月26-28日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举行,届时,郜恒骏主任将作为重要邀请嘉宾之一参会并作题为“从“样品”到“产品”创新性分子诊断标记物的筛选与应用”的演讲报告,敬请期待!

扫描二维码直接报名参会:


2018年度“谈家桢生命科学奖”按照《谈家桢生命科学奖章程》和《谈家桢生命科学奖评选办法》开展工作,经谈家桢生命科学奖管理办公室的资格审查,专家函评,评审专家委员会会议评审,最终,评选出2位“谈家桢生命科学成就奖”候选人、1位“谈家桢生命科学国际合作奖”、2位“谈家桢临床医学奖”候选人、1位“谈家桢生命科学产业化奖”候选人和10位“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候选人

关于谈家桢生命科学奖

由国家科技部批准设立,每年评选一次,奖励为从事生命科学事业并作出成就的科学家、取得创新研究成果的青年学者及对生命科学科技成果产业化过程有突出贡献的人士。该奖是为了纪念中国现代遗传学奠基人之一——谈家桢教授而设。这位中国现代杰出的科学家和教育家生前曾言:当前科技界对生命科学的研究竞争很激烈,惟有人才的优势,才能使中国取胜。

谈家桢生命科学奖创设于2008年,是谈家桢提议、经国家科技部批准的生命科学技术奖项。该奖项由联合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捐资创立,其后得到了上海复星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和谈家桢基金会的资助,并由谈家桢生命科学奖奖励委员会组织,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承办。从第十届开始,谈家桢生命科学奖作为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的第一个奖项,由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和谈家桢生命科学奖奖励委员会联合组织。

第十一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奖”候选名单

谈家桢生命科学成就奖候选名单:

金  力,男,1963年3月出生,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副校长。

阎锡蕴,女,1957年2月出生,中科院院士,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科院大学教授,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蛋白质与多肽药物所重点实验室主任。

谈家桢生命科学国际合作奖候选名单:

施  扬,男,1960年3月出生,美国哈佛大学/复旦大学教授,医学表观遗传与分子代谢国合基地主任、复旦中山医院科学研究中心主任。

谈家桢生命科学临床医学奖候选名单:

瞿  佳,男,1955年12月出生,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学院院长。

乔  杰,女,1964年1月出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北医三院院长、妇产科主任、生殖医学中心主任。

谈家桢生命科学产业化奖候选名单:

郜恒骏,男,1965年7月出生,上海生物芯片有限公司副总裁,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上海芯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候选名单:

程   功,男,1981年3月出生,清华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基础医学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戴俊彪,男,1974年4月出生,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

黄志伟,男,1979年5月出生,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

刘   峰,男,1973年7月出生,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

刘光慧,男,1979年4月出生,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刘   江,男,1975年9月出生,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 中科院基因组科学和信息重点实验室,研究员。

刘默芳,女,1969年9月出生,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研究组长(PI)、研究员。

舒跃龙,男,1970年3月出生,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深圳)院长、教授。

孙   强,男,1973年5月出生,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研究员。

王宏伟,男,1974年1月出生,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