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免疫细胞,你了解它吗?神奇动图奉上~

首页 » 研究 » 免疫 2018-08-21 隆耀生物 赞(18)
分享: 
导读
免疫细胞(immune cell)是白细胞的俗称,包括淋巴细胞、APSC多能细胞和各种吞噬细胞等,也特指能识别抗原、产生特异性免疫应答的淋巴细胞等。

免疫细胞是指参与免疫应答或与免疫应答相关的细胞。包括淋巴细胞、树突状细胞、单核/巨噬细胞、粒细胞、肥大细胞等。免疫细胞可以分为多种,在人体中各种免疫细胞担任着重要的角色。免疫细胞(immune cell)是白细胞的俗称,包括淋巴细胞、APSC多能细胞和各种吞噬细胞等,也特指能识别抗原、产生特异性免疫应答的淋巴细胞等。


1.免疫细胞既能抵抗、消灭入侵人体的病菌,又能清除自身衰残、癌变的细胞



2. 这张动图显示的是嗜酸性粒细胞在趋化作用的“感知”下逐渐聚集到一只秀丽隐杆线虫周围并对它进行攻击的过程。有“成千上万”的嗜酸粒细胞围聚在线虫周围,就像一群蚂蚁,善打“包围战”。


3.这是中性粒细胞追击金黄色葡萄球菌的一个过程。免疫细胞捕捉细菌时超萌!



4.免疫细胞也可穿过血管壁奔赴“战场”,向炎症和创伤组织处进军、围剿。



5.但免疫细胞死亡时也会膨胀、爆炸和分裂。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