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辉瑞、礼来、艾博维联合投资3100万美元启动“化疗脑”研究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8-08-16 医药魔方数据 赞(2)
分享: 
导读
获得融资的创新公司名为Magnolia Neurosciences,这是一家专注于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的公司,疾病领域涉及阿尔兹海默症和帕金森病等。其中包括肿瘤化疗的过程中产生的周围神经病变和认知障碍,也就是通常所谓的“化疗脑”。

风投孵化器Life Science Partners的一个初创项目在8月13日获得了由辉瑞、礼来和艾博维共同发起的总值为3100万美元的A轮融资。


获得融资的创新公司名为Magnolia Neurosciences,这是一家专注于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的公司,疾病领域涉及阿尔兹海默症和帕金森病等。其中包括肿瘤化疗的过程中产生的周围神经病变和认知障碍,也就是通常所谓的“化疗脑”。


这家新创公司的总部位于纽约,孵化器的CEO为Thong Q.Le。自于德克萨斯大学MD Anderson肿瘤中心的Philip Jones医学博士和Jim Ray医学博士为Magnolia公司的项目提供了早期研究和知识产权,他们在MD Anderson肿瘤中心的疗法开发部门工作并已经在这一领域进行了两年的研究。


Magnolia的报告显示每年有超过70万的美国人会接受肿瘤化疗,其中有三分之二的人会在数年后出现“化疗脑”,具体表现为周围神经的病变,症状包括神经损伤引起的手脚疼痛、麻木或是刺痛(也有说法将之称为“化疗雾”)。梅奥医学中心的资料显示,这一类的患者会出现普遍性的意识模糊、注意力持续性下降和易疲劳等认知障碍症状,目前还没有可以进行直接治疗的方法。曾在默沙东公司进行PARP抑制剂niraparib开发的Johns表示,这一现象对于MD Anderson的肿瘤患者是个大问题,很多人因此错失了最佳治疗时机,并降低了患者与肿瘤疾病对抗的能力。


孵化器合伙人CEO Thong Q.Le


目前Magnolia公司还不打算向媒体透露这一小分子药物的具体作用机制,但是Jones表示,他和Ray均认为“化疗脑疾病”中发生的周围神经损伤症状,很多都和阿尔兹海默症或是帕金森疾病等慢性神经系统疾病很相似。


Magnolia是西雅图创业孵化器基金旗下的七家初创公司之一,孵化器CEO Le表示:“我们目前所进行的大部分项目都属于初创项目,具有一定的风险。这些正处于开发阶段的疗法都针对于现在尚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而设计,其中一些具有变革性的疗法可能在最近几年中无法实现产品落地。”


这一项目现在已知的投资机构包括:艾博维风险投资、亚历山大风险投资、ARCH Venture Partners、礼来公司、纽约创新基金、强生公司、JJDC创新公司、纽约合作基金、辉瑞风险投资、Watson基金、无锡药明康德风投基金和180 Degree Capital Corp。


信息来源:

https://www.forbes.com/sites/michelatindera/2018/08/13/startup-launches-with-31-million-to-take-on-chemo-brain/#2e6a4a771f9c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