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柳叶刀:每天应该限制多少盐?答案:5克钠(相当于2.5茶匙盐)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8-08-15 中国生物技术网 赞(5)
分享: 
导读
​一项新研究表明,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除非每天摄入超过5克钠(相当于2.5茶匙盐),否则钠摄入并不会增加健康风险。在发达国家中,只有不到5%的人超过了这个量。

一项新研究表明,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除非每天摄入超过5克钠(相当于2.5茶匙盐),否则钠摄入并不会增加健康风险。在发达国家中,只有不到5%的人超过了这个量。

这项大型的国际性研究还表明,即使对于这部分超量的人来说也有好消息。如果人们通过在每日的膳食中添加水果、蔬菜、乳制品、土豆和其他富含钾的食物来改善饮食习惯,那么钠摄入所带来的健康风险就会被抵消。

这项发表在《柳叶刀》上的研究由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人口健康研究所(PHRI)和汉密尔顿健康科学中心的科学家以及来自21个国家的研究人员共同合作完成。

该研究对来自18个国家的94,000名年龄在35至70岁之间的人群进行了为期8年的研究。研究人员发现,只有每天摄入超过5克钠的情况下才会导致心血管疾病和中风风险增加。

在该研究中,中国是唯一80%的社区每日钠摄入量超过5克的国家。在其他国家中,大部分社区每日钠摄入量在3到5克之间(相当于1.5至2.5茶匙之间的盐)。

研究的第一作者Andrew Mente说:“世界卫生组织推荐每日钠摄入量少于2克,也就是一茶匙的盐,这样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但是几乎没有证据表明每日摄入如此低量的盐对于健康改善有什么作用。”

他补充说,美国心脏协会的推荐量更低,它建议面临心脏病风险的人每天摄入钠不超过1.5克。

只有在那些每日钠摄入量超过5克的社区(主要是中国),我们才发现钠摄入和心血管疾病(比如心脏病和中风)之间存在直接联系。

在每日摄入钠少于5克的社区中,情况正好相反。钠摄入量与心肌梗塞或心脏病发作以及总体死亡率之间存在负相关关系,也不会增加中风风险。

Mente补充说:“我们发现,所有主要的心血管问题,包括死亡,在钾摄入量(比如水果、蔬菜、乳制品、土豆、坚果、豆类)较高的国家和社区中都会减少。”

这篇研究中的信息来自于仍在进行的国际前瞻性城市农村流行病学(PURE)项目,该项目由PHRI主导。

研究作者之一,麦克马斯特大学的临床医学副教授Martin O'Donnell说:“在过去,大部分将钠摄入与心脏病和中风关联起来的研究都是基于个体信息的。我认为公共卫生策略应该基于最佳证据。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针对那些钠摄入过高的社区施行有效的干预措施是合适的,并应纳入改善总体膳食质量的方法中。此外,并没有证据表明,钠摄入量处于少量或平均水平的人需要通过减少钠摄入的方式来防止心脏病和中风。”

除了加拿大之外,参与这项研究的国家还包括:阿根廷、孟加拉国、巴西、智利、中国、哥伦比亚、印度、伊朗、马来西亚、巴勒斯坦、巴基斯坦、菲律宾、波兰、沙特阿拉伯、南非、瑞典、坦桑尼亚、土耳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津巴布韦。

(原文题目:柳叶刀:每天到底应该限制多少盐?)(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