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你要的人,和要你的人,我们都有

首页 » 2018-08-08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点击上方“转化医学网”订阅我们!干货|靠谱|实用  作者:Gustom人才,在哪个行业都稀缺。 黎叔都说了:“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连大贼对有真材实料的对手都刮目相看,期望能挖来自己的阵营,说明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但是能遇上欣赏自己的人,还能对上眼神的,真的不是那么容易。人生没有那么多机遇,只有不断一次次的试错。有些金子,没有平台,或许永远发不了光。生物毕业生都去


人才,在哪个行业都稀缺。


黎叔都说了:“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


连大贼对有真材实料的对手都刮目相看,期望能挖来自己的阵营,说明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但是能遇上欣赏自己的人,还能对上眼神的,真的不是那么容易。


人生没有那么多机遇,只有不断一次次的试错。有些金子,没有平台,或许永远发不了光。



生物毕业生



都去了哪里?



要说学生物医药的,那几乎都是妥妥学霸级的人物。不是市状元县状元啥的,也必须是排名非常靠前。有些知名大学的生物录取线全校最高,甚至高过北大清华。


“报考前风光无限,毕业后无人问津”。尽管高考碾压千军万马,但生物医药之路漫漫,世事难料。本科?早就不值一提;硕士,或许在二三线城市还能聊以自慰;一线城市乃至于国外,不是博士都不可能立足。


麦可思研究院曾连续第七年度发布《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亮红灯本科专业内,生物类就占了两席。


近期,“2018十大最难就业专业”排名出炉,生物专业位列第三,就业指数只有一颗星。而回顾2016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难度指数,无论大类还是小类,生物专业都还未跻身前十。


就业难易主要还是取决于供需。经管、农管、文史哲、教育这些文科专业一直就业难,老大难。生物科学就业依然惨淡。


医药尽管扩招,生源依然不足,但随着人们对健康有了更多要求,就业要略好于生物。但实际上也没有太大优势,大中城市医学类人才已趋饱和,行业跳槽率居高不下。


缘何短短时间,生物科学迅速失宠?或许是近年生物行业迅速发展,对人才有更高要求的结果。


生物,未来风口。都说“21世纪是生物学的世纪”,“下一个世界首富必将在生物领域”,还有国家的支持意向。尽管承载了世纪期待而被热切关注,实际却难负盛名。


从业者并未感受行业红利,相反就业并不是太顺利,现实与期盼脱节。生物技术的对口去向是搞科研,而研究岗对个人专业素质和公司实力都要求极高,博士可以考虑,本科生只能在其他领域另辟蹊径。得益于生物科学很多学科的紧密相交,本科生、硕士生也有了新的出路。


在生物医学、生物制药、生物信息学、食品科学与工程、海洋生物科学、生物工程、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等很多边缘性专业,这些人找到了价值所在,发光发热。具体如医药、食品、环保、商检等部门中生物产品 的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生产管理及产品性能检测分析等工作及教学部门的研究与教学工作等。当然,也有人成为了雄心勃勃的资本家、CEO。


或许二十年后,这样的局面会有明显改观。不过,还是那句老话,机会面前人人平等。如果我们无法改变现实,就努力去适应它。创造并抓住机会,做一个勤奋的人。



人才依然是



生命线


2017年年末,Teva宣布将全球裁员14000人


今年1月初,艾尔健宣布将裁员1000人


随后,辉瑞宣布将关停神经科学研究部门及相关研发管线,裁员300人


但是,2018年,并没有引发裁员潮,接近90%的美国生物技术公司2018年计划招聘更多员工,保持扩张态势。


在生物技术行业中,人才依然是生命线。


你是不是发现网络上有一句话是“找工作寻高薪,上XX年薪30万起”


打铁还需自身硬,成熟的人怎会轻易相信这样的话。只有脚踏实地地提高自身素质,才能发现自己的未来。金子要发光,首先,得先是个金子!


当然,靠谱的平台也很重要,尤其是在这样严峻的情形下。



有这样一个平台



摆在大家面前


等你,在转折点


“转折点”专注于生物医药求职招聘,致力于生物医药行业人才的发展,专注于线上解决生物医药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招聘问题。


转折点APP专注生物医药移动求职招聘,采用独特的BOSS和人才直接沟通对话的方式完成求职招聘,重新定义BOSS和人才的连接方式。


在此之前,还没有一家如此高度关注生物医药领域的招聘平台。它的出现,就是为了解决生物医药供需双方“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已不知去处”的痛点。


上海伯豪、北京希望组、上海吉凯基因、上海宝藤、誉衡(深圳)、上海立迪生物、臻和(北京)……,行业大佬在此相聚。



面试通

全面上线


为了进一步发展业务,转折点正在拓展产品形态,推出面试通这一项全新功能,旨在帮助人才和企业进行快速、精准的匹配。


点击下方文字链接了解详情:


企业版“面试通”介绍


人才版“面试通”介绍



百家名企

聚才计划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