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癌症免疫新疗法:有望消灭实体肿瘤的免疫治疗!

首页 » 研究 » 免疫 2018-08-02 抗癌卫士 赞(3)
分享: 
导读
免疫疗法主要方式就是将血液中的T细胞分离出来,然后让他们能够识别肿瘤,最后可以消灭肿瘤.

说到癌症的免疫疗法,我想大家都一定有所耳闻,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免疫疗法取得了非常突出的进展,可以通过改善人体的免疫系统来对抗多种癌症,那么最近,又有科学家研制出了纳米粒子疗法,那么这种疗法真的靠谱吗?


免疫新疗法


目前来说,免疫疗法主要方式就是将血液中的T细胞分离出来,然后让他们能够识别肿瘤,最后可以消灭肿瘤。尽管这些疗法在治疗血液方面的癌症(例如白血病或淋巴瘤)比较有前景,但是对于实体的癌症就显得捉襟见肘了。


日前,来自剑桥麻省理工学院(MIT)的一个团队试图通过增强T细胞来对抗实体癌细胞,同时避免副作用。而这种方法就是通过纳米粒子结合T细胞,最后达到“药到病除”的效果。


为了增强免疫T细胞的杀伤力,研究人员也尝试过大量的方法,最后确定了,将纳米粒子作为容器,可以携带大量的子弹到达肿瘤所在处,从而对肿瘤发起进攻。纳米颗粒由专门的凝胶制成,确保可以在识别肿瘤的同时可以准确释放药物,值得一提的说,据研究人员介绍,这种方法可以准确的在规定地点释放,所以不会影响正常的组织。


试验结果令人振奋


研究人员在小鼠身上进行了药物有效性的评估,这些小鼠身上的T细胞经过基因的改造后可以消灭大约60%的肿瘤细胞。同时,研究人员还发现,这些纳米粒子输送药物不会产生有害的副作用。


此外,这种方法对于胶质母细胞瘤(或脑癌)肿瘤的治疗仍然具有非常大的潜力。


而解析来,研究人员表示将会在人体身上进行实验,而对于想要参加临床实验的患者来说,一定要多方咨询,一旦有机会可以进行申请。(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