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PD-1/PD-L1 2018年最新临床数据荟萃

首页 » 研究 » 免疫 2018-08-01 药研发 赞(2)
分享: 
导读
2018上半年,都有哪些PD-1/PD-L1药物临床试验,展示了令人惊艳的治疗数据。
肺癌

K药(Keytruda)

2018年4月16日

默沙东宣布,对于转移性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患者,Keytruda联合培美曲塞及铂类化疗作为一线治疗,与单独化疗相比:

A.显著提高总生存期(中位总生存期:NR vs 11.3个月),死亡风险下降51%(HR=0.49; p<0.00001);

B.显著提高疾病无进展生存期(中位疾病无进展生存期:8.8个月 vs 4.9个月),疾病进展风险下降48%(HR=0.52; p<0.00001);

C.显著提高总有效率(47.6% vs 18.9%)。(KEYNOTE-189)

2018年6月3日

默沙东宣布,对于转移性鳞状非小细胞肺癌患者,Keytruda联合卡铂及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紫杉醇作为一线治疗,与单独化疗相比,显著提高总生存期,死亡风险下降36% (HR=0.64; p=0.0008);显著提高疾病无进展生存期,疾病进展风险下降44%(HR=0.56; p<0.0001)。(KEYNOTE-407)

2018年6月3日

默沙东公司宣布,对于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患者(PD-L1表达≥1%),Keytruda单药治疗作为一线治疗,与铂类化疗相比(卡铂联合紫杉醇/培美曲塞),显著提高总生存期,死亡风险下降19%(HR=0.81; p=0.0018)。


其中,PD-L1表达≥50%的患者死亡风险下降31%(HR=0.69; p=0.0003),PD-L1表达≥20%的患者死亡风险下降23%(HR=0.77; p=0.0020)。(KEYNOTE-042)

2018年6月4日

默沙东公司宣布,对于既往接受过治疗的小细胞肺癌患者,Keytruda单药治疗,总有效率为18.7%。其中,肿瘤细胞表达PD-L1并且CPS≥1的患者总有效率为35.7%。(KEYNOTE-158)


O药(Opdivo)

2018年4月13日

BMS公司宣布,对于既往接受过治疗的晚期非小细胞肺癌中国患者,Opdivo与多西紫杉醇相比,显示出显著的总生存期益处,死亡风险下降32% (HR= 0.68; p=0.0006),而与PD-L1表达水平无关。


此外,Opdivo的总有效率为17%,多西紫杉醇的总有效率为4%。(Checkmate-078)

2018年4月16日

BMS公司宣布,对于具有高肿瘤突变负荷(TMB≥10mut/Mb)的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Opdivo联合低剂量Yervoy一线治疗,与化疗相比,显示出优越的疾病无进展生存率(1年疾病无进展生存率:43% vs 13%),疾病进展风险下降42% (HR= 0.58; p=0.0002),而与PD-L1表达水平无关。


此外,联合治疗组的总有效率为45.3%,化疗组的总有效率为26.9%。(Checkmate-227)

2018年6月4日

BMS公司宣布,对于PD-L1表达<1%的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Opdivo联合化疗,与单独化疗相比,疾病进展风险下降26% (HR= 0.74)。


此外,在高肿瘤突变负荷(TMB≥10mut/Mb)和PD-L1表达<1%的患者中,Opdivo联合低剂量Yervoy组的1年疾病无进展生存率为45%,Opdivo联合化疗组的1年疾病无进展生存率为27%,单独化疗组的1年疾病无进展生存率仅为8%。


而对于低肿瘤突变负荷(TMB<10mut/Mb)和PD-L1表达<1%的患者中,1年疾病无进展生存率在三个组中基本相似,分别为18%,18%和16%。(Checkmate-227)


T药(Tecentriq)

2018年5月17日

Roche公司宣布,对于既往未接受过化疗的转移性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患者,Tecentriq联合阿伐斯汀+化疗(卡铂和紫杉醇)一线治疗,与阿伐斯汀+化疗相比,死亡风险下降22% (HR=0.78; p=0.016),中位总生存期提高4.5个月(19.2个月vs 14.7个月)。(IMpower150)

2018年6月2日

Roche公司宣布,对于晚期鳞状非小细胞肺癌患者,Tecentriq联合化疗(卡铂和白蛋白结合型紫杉醇)一线治疗,与单独化疗相比,疾病恶化或死亡风险下降29%(HR=0.71; p=0.0001)。


联合治疗组的中位无疾病进展生存期为6.3个月,化疗组的中位无疾病进展生存期为5.6个月。(IMpower131)


三阴性乳腺癌

T药(Tecentriq)

2018年7月2日

Roche公司宣布,对于转移性或不可切除的局部晚期三阴性乳腺癌(TNBC)患者(意向治疗及PD-L1表达阳性),Tecentriq联合化疗(白蛋白结合型紫杉醇)一线治疗,显著降低疾病恶化或死亡风险。(IMpassion130)


结直肠癌

O药(Opdivo)

2018年1月20日

BMS公司宣布,对于dMMR/MSI-H转移性结直肠癌患者,Opdivo联合Yervoy治疗的总有效率为55%,1年总生存率为85%,中位总生存期尚未达到。(Checkmate-142)


肝癌

K药(Keytruda)

2018年1月19日

默沙东公司宣布,对于既往接受过索拉非尼治疗的晚期肝细胞癌患者,Keytruda单药治疗的总有效率为16.3%(17/104)。同时,在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阳性的不同亚组中,总有效率也是相似的


此外,Keytruda单药治疗的中位疾病无进展生存期为4.8个月,6个月疾病无进展生存率为43.1%;中位总生存期尚未达到,6个月总生存率为77.9%。(KEYNOTE-224)


肾癌

K药(Keytruda)

2018年6月3日

默沙东公司宣布,对于晚期透明细胞肾细胞癌患者,Keytruda单药治疗作为一线治疗,总有效率为38.2%


其中,PD-L1表达≥1%的患者总有效率为50%,具有中度/不良预后风险的患者总有效率为42%。(KEYNOTE-427)


T药(Tecentriq)

2018年2月6日

Roche公司宣布,对于晚期或转移性肾细胞癌患者(PD-L1表达≥1%),Tecentriq联合阿伐斯汀(贝伐单抗)一线治疗,与舒尼替尼相比,疾病恶化或死亡风险降低26% (HR=0.74; p=0.02)。


联合治疗组的中位无疾病进展生存期为11.2个月,舒尼替尼组的中位无疾病进展生存期为7.7个月。(IMmotion151)


黑色素瘤

K药(Keytruda)

2018年4月15日

默沙东公司宣布,对于III期手术后高风险黑色素瘤患者,Keytruda作为辅助治疗与安慰剂相比,显著延长无复发生存期(1年无复发生存率:75.4% vs 61.0%),疾病复发或死亡风险下降43% (HR=0.57; p<0.0001)。(KEYNOTE-054)

2018年6月4日

默沙东公司宣布,对于晚期黑色素瘤患者,在完成Keytruda治疗后的中位随访时间20.3个月,86%的患者依然保持无疾病进展的状态


在所有患者中,Keytruda组的4年总生存率为41.7%,Yervoy组的4年总生存率为34.1%;在既往未接受过治疗的患者中,Keytruda组的总生存率为44.3%,Yervoy组的总生存率为36.4%。(KEYNOTE-006)

2018年6月4日

默沙东公司宣布,对于既往未接受过治疗的转移性黑色素瘤患者,5年总生存率为41%。(KEYNOTE-001)


O药(Opdivo)

2018年6月4日

BMS公司宣布,对于经过完全手术切除后复发风险较高的IIIB/C期或IV期黑色素瘤患者,Opdivo与Yervoy相比,无复发生存率显著提高(62.6% vs 50.2%; HR=0.66; P<0.0001)。(Checkmate-238)



头颈部鳞状细胞癌

K药(Keytruda)

2018年6月25日

默沙东公司宣布,对于复发或转移性头颈部鳞状细胞癌(HNSCC)患者(肿瘤细胞表达PD-L1并且CPS≥20),Keytruda单药治疗作为一线治疗,与西妥昔单抗联合铂类化疗(顺铂或卡铂)加5-氟尿嘧啶(5-FU)相比,显著提高总生存期。(KEYNOTE-048)


O药(Opdivo)

2018年4月16日

BMS公司宣布,对于铂类治疗失败后的复发或转移性头颈部鳞状细胞癌(HNSCC)患者,Opdivo与化疗(西妥昔单抗、多西紫杉醇或甲氨蝶呤)相比,在至少两年的随访后,死亡风险降低32% (HR= 0.68)。


Opdivo组的中位总生存期为7.7个月,化疗组的中位总生存期为5.1个月;Opdivo组的2年生存率为16.9%,化疗组的2年生存率为6.0%。(Checkmate-141)(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