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权威认证!国内十几家企业实验室满分通过美国CAP室间质评!

首页 » 研究 2018-07-30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近日,美国病理学家协会(CAP)公布了2018上半年CAP-PT(ProficiencyTesting)的NGSST(实体瘤高通量测序)能力验证评估报告,据悉全球共有232家国际顶尖的基因诊断实验室报名参加此次测试,共收回188家实验室的反馈结果。 转网搜集到的国内满分通过企业有:凯杰(苏州)中心实验室、贝瑞基因成员企业和瑞基因


近日,美国病理学家协会(CAP)公布了2018上半年CAP-PT(Proficiency Testing)的NGSST(实体瘤高通量测序)能力验证评估报告,据悉全球共有232家国际顶尖的基因诊断实验室报名参加此次测试,共收回188家实验室的反馈结果。


转网搜集到的国内满分通过企业有:凯杰(苏州)中心实验室、贝瑞基因成员企业和瑞基因、迈景基因实验室、北京吉因加医学检验实验室、上海思路迪医学检验所、安可济控股集团下属高通量测序(NGS)实验室、世和基因临床检测实验室、深圳海普洛斯医学检验实验室、臻和科技、泛生子NGS平台、天津诺禾医学检验所、莲和医疗三家医学检验所(北京莲和,杭州莲和,广州莲和)、优迅医学、至本医疗共计14家。


关于CAP


美国病理学家协会(CAP)是世界最大的病理学家组织,被广泛公认为实验室质量保证的领导者。CAP认可是美国病理学家协会组织的临床实验质量认证计划,在全球被公认为是行业的“金标准”。CAP认可是对实验室技术管理水平的全面认可,通过该认可意味着诊断质量与水准进入国际最高水平行列,并获得全球各相关机构认可。CAP-PT是实验室质量保证的外部监督工具,可以用来识别实验室间的差异,评价实验室的检测能力,提供实验室质量的客观证据,增强实验室用户的信心。同时,CAP-PT评价数据也为实验室认可提供支持。


NGSST项目

NGSST(Next-Generation Sequencing Solid Tumor)室间质评是CAP于2016年新开展的特定用于评估全球基因诊断实验室使用NGS检测实体瘤肿瘤组织基因变异能力的PT项目。本次质评结果依旧采取不计分的方式,共有3个样本,涉及15个肿瘤相关基因的90个位点,阳性点涉及到9个肿瘤相关的驱动基因,包括ERBB2、KIT、EGFR、BRAF、KRAS、ATK1、ALK、IDT1、NRAS,整个过程涵盖实验操作、生物信息分析、结果解读等全流程. 依据CAP对NGSST项目的要求,开展频率为一年2次。


此次认证通过意味着这些实验室检测水平已达到世界顶尖水准!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