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预测PD-1治疗后的早期反应,18F-FDG PET/CT很给力

首页 » 研究 » 检验 2018-07-24 CCNM核医学 赞(14)
分享: 
导读
该研究表明,nivolumab治疗后1个月的18F-FDG代谢反应可有效预测疗效和存活。


Nivolumab是一种抗程序性死亡-1(PD-1)抗体,用于既往治疗过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有初步研究探讨了18F-FDG PET/CT预测nivolumab早期阶段治疗反应的可行性。将24例患者纳入研究,nivolumab治疗前和治疗后1个月行18F-FDG PET/CT。计算SUVmax、代谢肿瘤体积(MTV)和总病变糖酵解(TLG);并行PD-L1表达和肿瘤浸润淋巴细胞的免疫组织化学分析。24例中,基于RECIST1.1,29%(7/24)的患者达部分响应(PR),SUVmax、MTV和TLG对应数据分别为29%、25%和33%。18F-FDG PET/CT对nivolumab治疗1个月后PR(100%对29%)和疾病进展(100%与22.2%)的预测率高于CT。多因素分析证实,予nivolumab后的18F-FDG摄取是独立预后因素,而PD-L1表达和nivolumab的血浆浓度并不能准确预测nivolumab的早期疗效。该研究表明,nivolumab治疗后1个月的18F-FDG代谢反应可有效预测疗效和存活。(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