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CRISPR重要成果:电穿孔技术改变游戏规则

首页 » 研究 » 免疫 2018-07-18 生物通 赞(2)
分享: 
导读
研究指出快速的电流使得T细胞更容易接受新的遗传物质和基因编辑试剂,也就是说我们实验室常用的电穿孔技术(electroporation)竟能提高基因编辑的效率,而且无需病毒载体。

简单的电穿孔似乎使T细胞更容易接受新的遗传物质,这可以加速免疫疗法的发展。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研究人员发表了题为“Reprogramming human T cell function and specificity with non-viral genome targeting”的文章,指出快速的电流使得T细胞更容易接受新的遗传物质和基因编辑试剂,也就是说我们实验室常用的电穿孔技术(electroporation)竟能提高基因编辑的效率,而且无需病毒载体。


这一研究成果公布在7月11日的Nature杂志上。


“CRISPR基因编辑技术需要几个月甚至一年的时间,而最新技术将这一时间缩短到了几周,”文章作者之一,帕克癌症免疫疗法研究所副研究员Fred Ramsdell说, “如果你是癌症患者,几周与几个月可能会产生巨大的差异。”


传统上,研究人员使用病毒遗传改变免疫细胞进行免疫治疗。这些病毒将新基因注入T细胞,对于癌症患者来说,此时T细胞就能靶向肿瘤进行破坏。但是开发新病毒,编辑T细胞的遗传物质可能需要数年的时间,并且病毒只能将有限的DNA(几十种碱基)引入T细胞中。


为了加快这个过程,并增加DNA的长度(长达数百个碱基),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微生物学家和免疫学家Alexander Marson及其同事使用电穿孔技术让细胞放松,在没有病毒的情况下,允许新的遗传物质,以及包括CRISPR-Cas9在内的基因编辑工具进入。


不过研究人员表示,还不确定这究竟是什么原因。


“这是一个转折点,”牛津大学人类免疫学部主任Vincenzo Cerundolo(未参与这项研究),“这是该领域的一个改变游戏规则的发现,我相信这项技术有其优势。”


到目前为止,这一技术已用于调整健康供体T细胞中的遗传物质,并纠正患有自身免疫疾病的儿童细胞中的单个突变,但细胞还未进行人体实验,这一团队正在努力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批准,以便用经过调整的T细胞治疗儿童。


这一团队还需要回答一个关键问题:这些细胞是否可以安全用于人体?


同时,研究人员还测试了该技术改变T细胞靶向黑素瘤的能力,发现经过调整的免疫细胞攻击了小鼠的癌细胞。


Ramsdell表示,这项技术“真正为我们开辟了一种非常有创意,具有潜力的激活T细胞的独特方法。”


原文标题


Reprogramming human T cell function and specificity with non-viral genome targeting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