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速读社丨步长要拿下30亿大品种 2018抗癌药医保准入专项谈判将启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8-07-16 新浪医药 赞(2)
分享: 
导读
简报

1

据新华社消息,13日记者从国家医疗保障局获悉,国家医保局将开展2018年抗癌药医保准入专项谈判工作。(医谷



上市公司


1

13日,步长制药全资子公司山东丹红制药有限公司与美国瑞美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关于PD-1、PD-L1两项《技术开发和项目转让合同》。同时,与上海衍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技术合作开发合同》,拟合作开发“CD19×CD3 Fc双特异性抗体分子”。(赛柏蓝

2

复星医药13日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复星实业(香港)有限公司与BNI及其他D轮优先股认购方签订投资协议,拟参与认购BNI发行的D轮优先股。(赛柏蓝

3

13日消息,美国密苏里一陪审团认为:22名女性对强生公司滑石粉产品(包括强生婴儿爽身粉)包含石棉并造成她们患癌的指控是有效的,责令强生支付5.5亿美元补偿性赔偿,以及41.4亿美元惩罚性赔偿。(赛柏蓝器械)

4

近日,弘和仁爱医疗公告称,公司拟按代价人民币6.3亿元收购Oriental Ally Holdings Limited全部已发行股本,相关费用通过发行可转换债券的方式募集。(健康点healthpoint)



投融资


1

近日,快易检完成B轮1亿元的融资。此次融资是诺基亚成长基金(NGP)领投,软银中国联合领投、辰德资本跟投。(动脉网)

2

维眸生物近日宣布完成5000万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以推进该公司生物干眼症创新药项目的1期临床试验以及在研产品管线的开发。(创鉴汇)

3

安济药业完成战略融资,金额未透露,投资方为风和投资、凯泰资本、盛山资产、道远资本以及维亚生物。该公司是一家代谢类疾病创新药研发平台,除血脂异常,在疼痛、心脑血管等慢病领域均有布局。(创鉴汇)

4

柠檬堂完成100万人民币种子轮的融资,投资方为Y Combinator和光涧实验室。这家中美跨境电商,为用户提供营养解决方案——“按月定制”的每日营养补充包。(创鉴汇)

5

12日,医疗器械产品经销商大泗医疗器械完成天使轮融资,融资金额未披露,投资方为鼎锋资产和祥博投资。(创鉴汇)

6

日前,专注于避孕药品零售配送服务的远程医疗公司Nurx宣布完成3600万美元B轮融资,由Kleiner Perkins领投,曾领投A轮的Union Square Ventures跟投。(36氪



药闻医讯


1

7月13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药品质量公告,曝光42批次不合格药品,其中38批次为中药饮片。同日,河南、甘肃两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分别发布了药品质量公告,河南曝光4批次不合格药品、甘肃曝光30批次不合格药品,两省34批次不合格药品全为中药饮片。(药店经理人)

2

近日,恒瑞的一致性评价品种卡培他滨在消失近6个月后重新回归,进入新报任务的补充申请(药学)队列开始审评,但此次卡培他滨进入的是「普通品种」的补充序列审评。(Insight数据库)

3

12日,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连发两条公告,宣布全面完成省内2万多家药品经营企业风险分级以及上半年整治成效。(辽宁省食药监局)

4

美国FDA宣布批准SIGA Technologies的新药TPOXX(tecovirimat)上市,治疗天花。这是美国FDA今年批准的第21款新药,也是首款获批治疗天花的新药。(药明康德

5

安进和优时比日前共同宣布重新向FDA提交了Evenity(romosozumab)的生物制品许可申请(BLA),用于治疗骨折风险升高的绝经后女性的骨质疏松症。(药明康德)

6

Advaxis宣布,美国FDA取消了对其axalimogene filolisbac(AXAL)与durvalumab组合治疗晚期复发性或难治性宫颈癌和HPV相关头颈癌的1/2期研究的在研新药(IND)申请的临床控制。药明康德)

7

小分子临床药物来自哪?研究者统计了2016-17年在J. Med. Chem.发表的文章,找到66个先导物-临床药物组合,发现43%的先导物来自公开的已知化合物、29%来自高通量筛选、8%来自小范围筛选、5%来自片段筛选、1%来自DEL。(美中药源

8

科学家最新发现:经过CRISPR改造的癌细胞基于其归巢特性能够攻击并追踪原位肿瘤以及转移的肿瘤,显著延长了脑肿瘤小鼠以及乳腺癌脑转移小鼠的存活率。(医麦客

9

近期,一项研究颠覆了已有观念,揭示Tau蛋白在形成致命纤维缠结之前就已有“变坏”的迹象,为AD诊疗提供了新的策略。(生物探索

10

清华大学研究人员在小鼠体内敲除Cidea、Cidec或同时敲除这两个基因,同时借助缺失CIDE的细胞模型,发现了维持代谢平衡和具有抗肥胖效果的新方法。(生物谷

11美国研究者在皮肤癌患者中鉴定出将良性痣转化为恶性黑色素瘤的基因变化顺序,并在实验室中利用CRISPR基因编辑在正常人类皮肤细胞中逐步地重建黑色素瘤进化步骤。(生物谷12

牛津大学发现,心脏病发生后将一种名为VEGF-C的特殊蛋白植入到小鼠机体中就能够明显减少小鼠心肌受损的水平,同时还能促进心脏恢复其几乎所有的泵送功能。(生物

13

研究发现,将新生小鼠暴露于经历压力的雌性小鼠的生殖道微生物中,或会将压力效应转移到新生小鼠中,这些改变或许与孕期压力过大的母亲给后代带来的影响相似。(生物谷

14

近日,发表在bioRxiv预印本服务器上的一项研究,来自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研究人员描述了利用CRISPR基因编辑在实验室小鼠中开发可能根除有问题的动物群体的“基因驱动” 技术。(生

15

英国科学家发现Neuronatin能够调节β细胞的胰岛素含量和分泌,并对其机制进行了深入研究。(生物谷

16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侯鹏研究员等人发现了ZNF677调节甲状腺癌发生的重要作用和机制。(生物谷)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