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突破|癌症突破:科学家指出可利用细胞代谢来对抗癌症

首页 » 研究 » 肿瘤 2018-07-12 medicalnewstoday 赞(2)
分享: 
导读
通过关注癌症干细胞是如何代谢的,研究人员可能已经发现了一种击败它们的新方法:攻击它们的能量供应。

图片来源于网络


通过关注癌症干细胞是如何代谢的,研究人员可能已经发现了一种击败它们的新方法:攻击它们的能量供应。


对癌症治疗来说,耐药性是一个相当大的问题。最初可能有效的药物很快就会失效。


位于安娜堡的密歇根大学Rogel癌症中心的科学家们正在关注癌症干细胞是如何适应这个问题的。


肿瘤干细胞是肿瘤细胞的一个小亚种。就像标准的干细胞一样,它们能够产生一系列的细胞类型。


他们被认为在癌症复发和转移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他们通常不会受到标准的化疗和放疗的影响。


正如这项研究的第一作者Max S. Wicha博士所言:“当我们使用靶向疗法时,它们通常只在一段时间内有效,然后癌症就会产生抗药性。”很多的抗药性来自癌症干细胞。他们改变形式以逃避靶向治疗。


由于这种变形能力,Wicha博士得出结论:“我们将需要多种干细胞疗法来攻击多种形式的干细胞。”


癌症细胞代谢


在他的最新实验中,维查博士分析了癌症干细胞是如何代谢的,并在它们的盔甲上寻找缝隙。研究结果最近发表在《细胞代谢》杂志上。


研究人员先前证明,癌症干细胞是灵活的,可以在不同的状态之间转换:一种是休眠状态,另一种是快速生长。这种转变的能力有助于癌症的发展和扩散。


当干细胞从一种状态转移到另一种状态时,新陈代谢尤为关键,这使它成为癌症治疗的潜在目标。当细胞处于休眠状态时,它们需要葡萄糖,但当它们变得活跃并开始分裂时,它们依靠线粒体提供的燃料,线粒体依赖于氧气。


为了解除这种代谢转换,维查博士和他的团队采用了双管齐下的方法。首先,他们使用了一种能阻断线粒体的关节炎药物,其次,他们利用葡萄糖来阻断该通路。


我们不是试图用有毒化学物质杀死细胞,而是利用细胞本身的新陈代谢来杀死癌症。


通过这种双头攻击,科学家们成功地在小鼠乳腺癌模型中敲除了干细胞。虽然这项工作尚处于早期阶段,但总体而言,癌症干细胞仍有许多未解决的问题,这些结果令人鼓舞。


由于最近的研究已经发现了新陈代谢和免疫系统之间的联系,这项研究的作者认为未来免疫疗法可能会与代谢方法结合,以进一步改善结果。(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