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Nature Medicine | 骚操作!一个人有多重居然取决于怀孕的季节

首页 » 研究 2018-07-10 iNature 赞(21)
分享: 
导读
BAT在寒冷刺激下形成成熟的棕色脂肪细胞的能力增强,神经元密度提高,去甲肾上腺素释放更多。该结果揭示了,在人类和小鼠中,季节性或实验性CE会诱导精子的表观遗传编程,从而使后代携带个更加BAT,并改善对营养过剩和体温过低的适应。

2018年7月9号,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在Nature Medicine上在线发表了题为Cold-induced epigenetic programming of the sperm enhances brown adipose tissue activity in the offspring”的研究论文。这些研究表明,BAT在寒冷刺激下形成成熟的棕色脂肪细胞的能力增强,神经元密度提高,去甲肾上腺素释放更多。该结果揭示了,在人类和小鼠中,季节性或实验性CE会诱导精子的表观遗传编程,从而使后代携带个更加BAT,并改善对营养过剩和体温过低的适应。


最近的研究集中在控制组织功能和系统代谢的环境效应上。然而,这些刺激是否影响人类的热发生和身体质量指数(BMI)还没有被探讨。在这里,研究人员发现棕色脂肪组织(BAT)的存在和受孕季节与BMI有关。在小鼠身上,研究人员证明在交配前,雄性的冷暴露(CE)可以改善系统代谢,保护雄性后代免受饮食引起的肥胖。对雄性小鼠精子DNA甲基化体和RNA序列的综合分析显示,几组共同调控的差异甲基化区域(DMR)和差异表达基因(DEG表明,后代代谢健康的改善是由于BAT的增强和神经发生的增加。



父母冷暴露诱导iBAT和ingWAT中的UCP1表达


这一结论在对后代细胞的研究中得到了印证,这些研究表明,BAT在寒冷刺激下形成成熟的棕色脂肪细胞的能力增强,神经元密度提高,去甲肾上腺素释放更多。综上所述,该结果表明,在人类和小鼠中,季节性或实验性CE会诱导精子的表观遗传编程,从而使后代携带个更加BAT,并改善对营养过剩和体温过低的适应。


原文链接: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91-018-0102-y(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