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我心永恒,写在达尔文星球上线之前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8-07-10 转化医学网 赞(4)
分享: 
导读
18年弹指一挥间,见证着基因科技的快速发展及其创造的精准医学、精准健康的价值,扪心自问,每次转变都遵循内心的向往:我相信基因科技在人类的社会中会起着非常重大的作用,我坚信每个人都会受益于他们对自己的科学认知。

---区块链、天人合一与基因产业

自从广场舞大妈开始参加区块链大会,区块链似乎就开始变成了贬义词,最近币圈大佬互相撕逼、李笑来割韭菜爆粗口录音更让很多人觉得币圈很Low,快速加入项目并在上交易所后迅速套现离场成了很多区块链基金的套路,很多区块链项目还飘在空气中没有实质性落地,区块链底层的技术还不完善……如果要挑毛病,还可以写出很多来。

对于基因行业,毛病同样可以挑出一堆来:天赋基因是最商业的包装,科学依据不足;保险公司拓客的极低价基因检测,很可能服务提供方真的没有测就直接出报告了;用户看到一堆疾病风险后,心理承受不住,跳河了;疾病风险预测的算法多种多样,难以评估谁更准;很多医生不认同根据基因做风险评估;基因行业融了很多钱,上市的市值很高,整体行业的盈利较少,还在烧钱投入中……

2000年关注人类基因组计划起,我就对基因行业充满了兴趣,一个学动物科学畜牧兽医的人跨界到了基因组行业,从做湿实验跨界到了生物信息数据,又从刚开始具备互联网元素的基云惠康跨界到了基因区块链HGBC18年弹指一挥间,见证着基因科技的快速发展及其创造的精准医学、精准健康的价值,扪心自问,每次转变都遵循内心的向往:我相信基因科技在人类的社会中会起着非常重大的作用,我坚信每个人都会受益于他们对自己的科学认知。

我们中国人信仰“天人合一”,认为只有这样,才能让一个人达到完美的境界。古人的“天”和“人”可能指的就是人自身和天时、环境;在今天的科技时代,我理解的“人”就是每个人对自己的科学认知,不仅仅知道自己的组织器官是哪些、怎么工作的,还要知道组成每个组织器官的细胞的功能,更要对人基因DNA信息、RNA表达、蛋白质代谢、各种小分子有清晰的理解,我理解“天”是对影响一个人的所有外界环境因素,包括自然环境、社会环境、人际关系、教育训练等等;基因信息与环境随机交互造就了每个不同的人。目前的种种基因行业的不足,因为我们基本是从“人”的基因信息着手进行量化,而对“天”的量化还远远不够。

每个人都是来到人间的天使,都承载不同角度的价值,各种的喜剧和悲剧都来自于是否做到了天人合一。科技的发展,让各种与“人”有关问题的解决方案越来越精准,整体越来越趋近完美,但可能永远难以达到理想的终点。无所谓,我们已经在享受过去社会发展、科技发展的红利,我们也在为后代们未来的红利努力创造着。人生就是一个过程,我们都是过程的体验者,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基因区块,人类的历史就是人类基因区块链的历史;我们不仅仅要把人生的精彩进行完美体验,还可以把我们自身的基因信息完美留存在计算机技术组成的区块链上,还可以把基因信息进行价值实现。

在开启基因区块链HGBC之前,我坚定的认为基因行业需要重构。在目前的产业模式中,存在大量的同质化竞争,存在利益分配的不平衡,存在用户利益的无保障,除了金字塔顶部的少数上游企业,大部分生存艰难,绝大部分的基因产业从业人员除了工资没有别的资产收益,但大家都在创造着价值,促进了市场蛋糕的增大。

我见到过在基因行业工作10多年后工资仍然在5000元以下的同行,也看过靠资本投资获得大量财富的成功者,既钦佩那些毅然决然创业的奋斗者,也喜欢那些默默付出、怡然自得、偶尔焦虑、可能迷茫的年轻人,我们大家都在为整个产业贡献自己的价值。HGBC不一定能成,但没有大家的参与一定不会成;HGBC不一定让每个人价值自由,但给与了我们每个人可以自由参与分享基因产业价值的机会。

虽然我不忍心破坏意境,但达尔文星球即将上线,还是忍不住想让我的每个同行在早期都参与到HGBC中来,欢迎产业链不同位置的机构一起参与进来,成为HGBC的超级节点!我深爱这个行业和这个行业中的人,我期待和大家一起共创一个美好、共赢的未来!

 

HGBC千人计划,早期送Token补贴,早期挖矿奖励多,Token是价值的量化载体,参与连接:https://item.jd.com/27693892128.html)(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