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亚马逊10亿美元收购在线药店PillPack,抢占线上药房市场份额!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8-06-30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互联网巨头公司亚马逊Amazon宣布将收购在线药店PillPack。这笔收购交易让亚马逊在瞬间拥有了一个全国性的医药网络,毫无疑问地将对Walgreens Boots Alliance和CVS Health等连锁药店构成威胁。


今日,业内传来一条重磅新闻:互联网巨头公司亚马逊Amazon宣布将收购在线药店PillPack。这笔收购交易让亚马逊在瞬间拥有了一个全国性的医药网络,毫无疑问地将对Walgreens Boots Alliance和CVS Health等连锁药店构成威胁。

亚马逊的首席执行官Jeff Bezos先生曾表露出对医疗健康系统进行变革的意向。而即将被收购的PillPack ,则有助于实现他的愿景。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电商之一,亚马逊的经验与资源将助力PillPack的发展,也将利于亚马逊在医疗保健领域的快速发展。

PillPack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方便的网上购药服务,并提供配送,目前已在美国全部50个州获得了邮寄药物的许可证,公司会按照患者需要的剂量进行配药并提供递送上门服务。分析人士称,收购PillPack后,亚马逊将来可以进一步拓展药品邮寄业务,争抢药店的市场份额,是迈向美国医疗保健行业意义重大的一步。



此次收购将使亚马逊与连锁药店、药品分销商和药店的利益管理者展开直接竞争。受该消息影响,Walgreens Boots Alliance、CVS、RITE AID股价重挫近10%,市值蒸发近150亿美金。

值得关注的是,早些时候沃尔玛希望以低于10亿美元的投资收购PillPack,并同时与健康保险巨头Humana进行收购谈判,寻求解决中老年人医疗服务的途径,推动沃尔玛扩大网上药店业务,沃尔玛此次因竞购PillPack失败,周四市值缩水30.4亿美元。

去年PillPack创造了大约1亿美元的收入,而作为全球市值第二高的上市企业,亚马逊销售额高达1800亿美元,亚马逊希望通过收购的手段进入过去缺乏强大影响力的新领域,PillPack首席营销官认为,PillPack核心客户年龄在40到50岁出头,与PillPack达成的收购协议可以帮助亚马逊扩大其目标市场,覆盖老年人群。



今年1月份,亚马逊为解决员工健康福利成本上升的问题,宣布与摩根大通和伯克希尔.哈撒韦建立合作关系,制定战略,重新考虑为总数达120万人的员工提供医疗保健服务,6月任命医生、医疗保健作家Alul Gawande领导该组织。

亚马逊花了很多时间思考老龄化的问题,研究年老人群的需求并设计通过技术的手段吸引这部分用户,与默克公司(Merck)合作将Alexa技术用于管理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实验遍布全美各地医院。亚马逊还与最大的医疗记录公司合作,利用临床数据向医生提出药物建议。

目前亚马逊正在尝试在多个方向进入医疗保健领域,虽然我们看到很多科技公司都曾经尝试并失败过,但这并不能阻止亚马逊对进入医疗保健行业的野心,无论亚马逊做什么,可以明确的是它都会对消费者产生影响。(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