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由华人主编的《Cell Biology and Toxiclogy》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首页 » 产业 » 人物 2018-06-29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英国具有30多年历史的Cell Biology and Toxicology 杂志在2018年6月26日迎来2017年度最新SCI影响因子3.39。



2016年复旦大学中山医院临床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向东教授担任Cell Biology and Toxicology主编,也是该杂志历史上首位华人主编。Cell Biology and Toxicology(CBT)是一个有着深厚文化底蕴、悠久历史发展、聚焦前沿科学的传统双月刊杂志。CBT是Springer Nature出版社免费发表与细胞生物学和毒理学相关科学论文的重要杂志之一。


Cell Biology and Toxicology杂志封面

网址:https://link.springer.com/journal/10565


CBT2017年影响因子3.39比去年2.33增长了45%,2016年论文发表数和索引数分别比2015年增加近70%和220%,目前在60个“毒理学“杂志中排第16位,在20个”细胞生物学“杂志中排第9位。杂志投稿拒绝发表率为73%。虽然CBT是传统图书馆期刊,但2016年单文最高下载数大于4000,索引数近20次。


王向东教授接任CBT主编后,即尊重传统细胞生物学和毒理学的交叉科学重要性,又积极聚焦基于分子机理的深入研究、邀请著名专家撰写专题综述、发表具有前瞻性和前沿性的社论和评述,并提高论文审评效率。在2018年,CBT高度聚焦与单细胞系统生物学和毒理学的结合、组织和发表了3D基因组的系列重要论文、率先开展了单细胞基因编辑和跨组学等前沿科学的讨论。


复旦大学中山医院临床医学研究院是樊嘉院士任中山医院院长后进行临床医学科研的一项重大改革,我国著名肝癌外科专家周剑教授为第一任院长。研究院融30余个复旦大学、上海市、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研究所为一体,集中优势资源,加强科研合作,以医-研-产为临床转化医学主题,提高前沿科学和基础研究的临床转化和应用。


同时,Cell Biology and Toxicology也是第二届现代临床分子诊断研讨会的协办杂志。本次研讨会设立一天半会议内容,二场精彩沙龙、7个主题专场,邀请30位嘉宾演讲,500+医院临检中心、检验所、基因检测机构、分子诊断相关企业参加,旨在为生物医学领域的专家、青年学者和企业精英提供一个交流平台,主题主要涉及生物标记物、诊治靶分子筛选、基因检测、微组学诊断、分子病理、新型诊断开发、疾病特异性分子诊断、生物标记物的药物研发、市场与法规等领域的关键问题。


大会将于2018年10月26-28日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隆重举行!


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大会信息!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