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抗癌者联盟之PD-1前传

首页 » 产业 » 杂谈 2018-06-26 癌之说 赞(7)
分享: 
导读
我们应当永远铭记: 药物是为人类而生产,不是为追求利润而制造的。只要我们坚守这一信念,利润必将随之而来。

我们应当永远铭记: 药物是为人类而生产,不是为追求利润而制造的。只要我们坚守这一信念,利润必将随之而来

——乔治·W·默克

引文

很久很久以前,人类就开始尝试利用自身的免疫能力来治疗肿瘤,在经历了不断的尝试之后,却一直未能有大的突破。但是,人类从未停止过前进的步伐,尽管道路艰难,癌魔肆虐,却从未放弃过利用免疫能力来征服肿瘤的希望。就这样又过了好多年,就在人们濒临绝望时,公元2011年,一个叫ipilimumab的卫士横空出世,紧随其后的是叫nivolumab与pembrolizumab的两名保镖保驾护航,从此,人类利用免疫能力征服癌症的战斧初见雏形,这把战斧的名字就叫免疫检查点治疗(PD-1)。从诞生之初到现在,PD-1取天地之灵气,日月之精华,一路上斩妖附魔,伸张正义,极大地打击了癌魔的嚣张气焰,使人类重拾抗癌的信心与希望,而PD-1也成为了抗癌的超级英雄,PD-1的故事也广为流传。欲知详情如何,且听下文分解。


绘图:李青   供稿:黎小兵 彭莉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