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美FDA限制Keytruda和Tecentriq单药一线治疗前列腺癌

首页 » 研究 » 新药研发 2018-06-25 医药第一时间 赞(3)
分享: 
导读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近日宣布,将限制默沙东肿瘤免疫疗法Keytruda和罗氏肿瘤免疫疗法Tecentriq在不适合含顺铂(cisplatin-containing)化疗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尿路上皮癌(UC)患者中的使用。


现在,两种药物的标签已经进行修订,包括要求检测PD-L1表达水平。相关限制信息如下:

Keytruda:适用于不适合含顺铂化疗且肿瘤表达PD-L1(合并阳性评分[CPS]≥10)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UC患者,以及不适合任何含铂(platinum-containing)化疗且无论PD-L1状态如何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UC患者。

Tecentriq:适用于以下局部晚期或转移性UC患者:1、不适合含顺铂化疗且肿瘤表达PD-L1(PD-L1染色的肿瘤浸润性免疫细胞[IC]覆盖肿瘤面积≥5%)2、不适合任何含铂化疗且无论肿瘤PD-L1表达水平如何

对于已经在接受Keytruda或Tecentriq治疗且正在对治疗应答并且不适合顺铂化疗的患者,可以考虑继续治疗,无论PD-L1状态如何。需要指出的是,美国FDA并没有改变Keytruda和Tecentriq在接受任何铂化疗期间或化疗后、或在新辅助治疗或辅助治疗12个月内病情进展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UC患者的使用。

正在接受Keytruda和Tecentriq治疗其他已获准适应症的患者应继续按照其医护专业人员的指示服药。

之前,Keytruda和Tecentriq均获美国FDA加速批准一线治疗既往未接受治疗且不适合顺铂化疗的晚期UC患者。两种药物升级至完全批准取决于默沙东的KEYNOTE-361研究和罗氏的IMvigor130研究数据。虽然这些研究仍在进行中(其中KEYNOTE-361将于明年6月完成,IMvigor130将在2018年底完成),但早期的结果提示,需要对2种药物的标签进行限制。

之前,美国FDA已在今年5月份发布警告称,数据监测委员会已观察到在低表达PD-L1的肿瘤患者中存活率下降的迹象

此次标签限制对默沙东和罗氏来说都是一个挑战,特别是罗氏,后者大约40%的美国销售额来自膀胱癌(新浪医药编译/newborn)

文章参考来源:

1、FDA limits first-line bladder cancer labels for Keytruda, Tecentriq

2、FDA Alerts Health Care Professionals and Oncology Clinical Investigators about an Efficacy Issue Identified in Clinical Trials for Some Patients Taking Keytruda (pembrolizumab) or Tecentriq (atezolizumab) as Monotherapy to Treat Urothelial Cancer with Low Expression of PD-L1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